[閱讀]メグとセロンⅦ
9 月 3rd, 2012 @ 6:01 上午

メグの元に、ラプトアからの短期留学生だった“新人君”の出した手紙が届く。
手紙の内容について一人思い悩むメグ。
そして、例年にない大雪が降る中、新学期が始まり、部室へと集まる新聞部のいつものメンバー。手紙の内容を相談するメグ。
しかしそれが、新聞部を巻き込んでの「大変なこと」に発展してしまい!

Quote from 電擊文庫

 

梅格與賽隆系列的第七集,同時也是整個故事完結。
承接著上一集的爆點,一直鬼打牆(誤)沒進展的兩人的關係,終於產生巨大變化。
然後如果只用一句話來形容,這本給我的感覺大概就是肥皂劇+超展開(?),不過整體來說因為有萌,所以我看得很開心。
 

做為系列完結的一本,我認為這本收得很不錯,雖然梅格賽隆的關係轉變,還有委託人的事件,都讓我感到相當的肥皂劇,然後書中某些部分的展開,說真的我也不是很喜歡,但是這本裡有些小地方,尤其是某人的行為和心態,都有呼應到之前幾集的內容。
這的確不是什麼特別了不得的事情,呼應之處在前幾集裡,或許也不是什麼重要的劇情,但在看書時,察覺到書裡有提及之前的部份時,我會有種驚喜的感覺,有時候心頭也會浮現淡淡的暖意,而看完書後,也會想去找之前的某幾本出來複習。
梅格與賽隆兩個人之間的拖拖拉拉的進展,在這本裡也真的有著飛躍性的突破,前面六本加起來的進度應該都比不上這本。
結局也挺有意思的,雖然打從第一集的序幕作者就將結局寫給我們看,但實際看完第七集後,會覺得其實也不完全只是那樣,是個有點超出當初預期的結局。
對我來說,看到他們的故事有著這樣的過程,然後畫下這樣的句點,我感到很滿足。
 

然後以下開始的文章,可能會提及到些許劇情,如果是不想知道劇情的人,煩請別往下繼續看,謝謝。
 

繼續閱讀


1 則留言 
書籍・雑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