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Deep Clear
1 月 24th, 2011 @ 9:11 下午

小花美穗老師出道20年的特別紀念短篇,是代表作《玩偶遊戲》和現在連載中的《Honey Bitter》的crossover作品。
內容大概是在講述有著讀心能力,並且在叔母的調查室裡工作的音川珠里,某天接到了兩件委託,其中之一是來自人氣女演員倉田紗南的取材委託,另外一個則是來紗南經紀人相模玲,他委託珠里秘密調查一位名為羽山秋人的男性是否花心……
 
 

這是本136頁就要價700日元的漫畫,和我偶爾會買的原文文庫和漫畫相比起來,算是價格偏高的一本。
通常遇到這樣的書,我大多在掙扎一番之後選擇乖乖的等代理版,一來中文字對我來說相對的親切很多,二來價錢也會可愛不少,但當我在書單上頭看到這本《Deep Clear》時,我卻是毫不猶豫的就馬上下訂單。

──因為是紗南啊!

在Plurk上我曾用這句話回應友人,雖然當時其實有點算是半開玩笑,但我想這真的就是我沒有猶豫的原因。
從第一次接觸《玩偶遊戲》這部作品起,在心情低落的時候,想要放鬆的時候,或是單純想念紗南和秋人這些角色的時候,我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把書拿出來重讀一次,我想對我來說,這本書中的角色已經不僅只是存在於紙上的2D人物,在某種程度上,他們相當貼近於心靈上的老朋友。
也因此在看這本時,我其實是帶著與老朋友久別重逢的期待去閱讀,想知道他們有怎樣的成長和改變,也想知道他們的生活過得好不好。
 

《Deep Clear》是小花老師在《玩偶遊戲》這套完結好多年之後才畫的作品,加上老師後來的作品越來越偏灰暗,其實我原本是有些擔心《玩偶遊戲》中的角色會變得陌生,但在看到紗南第一次的出場後,原先的擔心就消失了,我很高興在這麼多年後,自己喜歡的那些角色還是那樣的讓人熟悉。
26歲的紗南,仍舊是我認識的那個紗南,自然率真又有活力,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抱持著正面的想法,被身旁的人所深愛著,也打從心底愛著身旁的人們,總是笑著把幸福散播給大家。
她所遇到的並不全是快樂的事情,也會有難過到想落淚的時候,但她並不會因此而自怨自艾,相反的,她用自己獨特的思考模式來轉換想法,積極的笑著面對所有事情。
看著這樣的紗南,心底就會溫暖起來,嘴角也會不自覺的上揚。
而且不知怎地,明明想法總是那樣消極的自己,體內卻好像也會湧出一股鞭策自己要向前看的力量,我想紗南給予幸福的對象並不僅止於書中的人物,我自己肯定也從她那得到許多的幸福能量。
 

然後不得不提的是這本的附錄短篇「Misty Blue」,這是以直澄為主的短篇,雖然只有短短的18頁,但這篇給我的震撼並不亞於本篇,是個相當溫柔卻也很讓人難過的故事。
在看這短篇時我不自覺的哭了,我知道這真的是我所認識的那個溫柔男孩所會走的路,但還是忍不住的感到心痛,痛的並不是結果而是過程,一想到直澄在《玩偶遊戲》裡的心情,再試著去想像他這些年的掙扎,真的會忍不住的心疼起這個既溫柔又堅強的男孩。
也因此對於這短篇的結果我反而很能接受,至少直澄認為自己過得很幸福,這樣就夠了。

アニメ・コミック 




2 Comments

  1. Kaz
    said,

    1 月 25, 2011 at 12:24 上午

    看了心得後會想把漫畫找來看
    以前漫畫只看了一點
    唯一的印象的是動畫的歌裡紗南都會跳舞很可愛 XD

  2. Kame
    said,

    1 月 25, 2011 at 9:44 下午

    其實我這篇啥都沒有寫到說,當初在寫的時候腦袋裡想的好像只有我真的很喜歡玩偶遊戲這樣 XD
    然後紗南真的超可愛的,而且超級有活力,還有還有,我覺得動畫新角色白蝙蝠巴比特也很可愛
    是說玩偶遊戲的漫畫很好看喔,然後Deep Clear這本也很棒,如果卡茲想看的話,下次見面的時候可以帶給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