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G.U. TRILOGY
11 月 30th, 2008 @ 11:29 上午

.hack//G.U. TRILOGY

CyberConnect2在今年3月份推出的.hack//G.U.系列的影片。
故事發生的時間點和PS2版一樣,劇情也是把三片遊戲給融合起來,但是TRILOGY這片的內容有大改寫,劇情主要是聚焦在Haseo、Atoli和Ovan這三個人身上,並且增加一個新的結局,因此和遊戲版的內容也著不小的差距。
最上面的那個連結則是和影片內容沒太大關係,但有不少製作過程以及幾個有趣特企可以看的官方網頁,有興趣的人請自行連接過去。
 

在看完這部影片後,我想自己對TRILOGY這片其實是失望多過於喜愛。而會有這種感覺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劇情實在壓縮的實在很嚴重。
這部影片的總長度只有短短的一個半小時,要把三片遊戲的故事濃縮成九十分鐘真的是太趕了,很多遊戲中的事件都被砍掉,導致故事的節奏變得超級快。
據CC社的說法,這片的拍法就算是沒玩過遊戲的人也不會看不懂劇情。這點我想大概是沒問題,畢竟主要的幾個事件都有講到,所以應該是不會看不懂,但是我相信沒玩過遊戲的人在看的時候,大概也是會覺得哪裡怪怪的,應該也能夠察覺到有些東西被製作小組給砍掉忽略不提。
而對於有玩過遊戲的我來說,因為知道所有的故事,所以那些劇情被砍掉後真的讓我覺得故事的節奏變得很生硬,感覺不怎麼容易融入劇情裡面。
加上因為時間不夠,很多我好喜歡的角色不是沒啥戲份就是被鬼隱,這實在是讓我好難過啊 Q_Q

當然這片也還是有它不錯的地方,像是我雖然不怎麼中意,但也不得不承認在影片當中,Haseo的新型態B-stフォーム的確是表現得很帥氣。
還有這片的音樂仍舊維持很棒的水準,三谷朋世和福田考代組成的新團體「LieN -リアン-」所演唱的新曲「Liar's smile」也實在是非常的好聽。
不過扣除掉上面那兩點,我想對我來說,這片TRILOGY最有價值的地方,大概就是那段:
「俺の愛は、無限に広がる大宇宙よりも広いんだ。」 (哎呀呀,我好像搞錯了什麼的樣子啊 XDDDDDD)
 

有人說比起遊戲,這片比較接近小說版本。但在我看來,這片和小說的格調差得可遠了。
的確,這部影片和小說一樣,加重了許多描寫角色內心深處陰暗面的劇情,可是最後新增的那個結局完完全全的破壞掉先前營造出來的那種灰暗氣息。
既然要走灰暗路線,那就像小說那樣好好的走,這樣我對這片的評價應該會高一些。可這片TRILOGY實在是很奇怪,說要走探討心靈深處的路線,但最後卻給我丟出一個光明四射的結局,這實在是讓我感到很突兀。
真要說的話,我個人覺得這片TRILOGY給人的感覺比較接近於漫畫版的G.U.+的前三集,但這邊說的,是指故事節奏的部份,因為TRILOGY有一個對我來說實在很糟糕的新增結局,所以就內容來說我喜歡漫畫版勝過TRILOGY。

是的,我承認我就是很不能接受TRILOGY的新增結局,雖然我也明白一定也是有人很喜歡這個結局,但那絕對不會是我。我不諱言的直說,如果當初遊戲版弄出這樣的結局的話,我應該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喜歡這幾片遊戲。

不過有一件事情讓我覺得很難過,在TRILOGY這片的最後面,CC社有埋入可以繼續騙錢的伏筆,然後之後CC社又出了新的漫畫「.hack//LINK 黄昏の騎士団」。
雖然我還沒看過.hack//LINK的漫畫,但據看過的人說,這故事的劇情是接續著TRILOGY的伏筆繼續往下走,而且CC社似乎有意把它弄成新的系列。

我可以大聲哭喊我不要嗎?CC社我求求你,請你們千萬不要這樣玩啊!

如果上面有關LINK的情報是真的,那就代表比起遊戲版,CC社打算將TRILOGY這片當作他們所認定的正史。
可偏偏在眾多有關G.U.主線故事的平行世界裡,我最不喜歡也最不能接受的就是TRILOGY這片啊!明明就有哪麼多世界可以選,CC社你是何苦偏要選這一個啊?
總之,在CC社放正式消息出來之前,我會持續祈禱這件事情不要成真。但如果最後還是不幸成真的話,除非新作裡有出現超級吸引我的要素 (例如把濱崎老師再請去寫劇本之類的),不然,我大概是會趁這個機會,讓自己從點點哈克這個大坑裡抽身出來。


留言 
映画・テレビ







[電影]黑暗騎士
8 月 12th, 2008 @ 8:35 下午

我是個不怎麼看電影的人,每年進電影院的次數大概就一兩次,而且大多都是因為過年沒地方去也不想出去玩塞車遊戲,因此才會和家人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
但這次,很難得的我就是很想去電影院看這片「黑暗騎士」。
在我印象中,最後一次讓我有這種非得去電影院看一次的怨念的電影,是兩年多前上映的「傲慢與偏見」。 (我想我應該是可以不用浪費篇幅來說明「傲慢與偏見」這作品在我心中的分量到底有多重吧?)
 
 
不想捏他所以本篇不會有太長的篇幅。
 
 
看完這片後,我能夠明白為什麼幾乎每個人都說這片值得看,因為它真的值得!
不管是劇情、故事節奏還是角色塑造,每一項都很棒。
而且,它完全改變了我心目中對蝙蝠俠或超人這類美國英雄電影的既有形象。

或許這只是我個人的刻板印象,但美國英雄電影在我心中的形象一直都是大喇喇的正義必勝、正義萬歲。英雄很純粹的代表著善,而反派們也只會表現出惡的那一面,不管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英雄最後必定打倒邪惡。
我不大會說是怎樣的印象,不過大致上來說應該是一種很外放的感覺。

但是這片黑暗騎士不同,一掃英雄電影給我的既有印象,黑暗騎士是一部讓我感到很內斂的電影,在這部電影裡面,並沒有絕對的是與非、對與錯。
這部電影並沒有傳達任何單一的想法給我們,所有它所想表達的東西不會大喇喇的就放在你面前,而是透過角色的互動去將那些所想傳達的東西給帶出。
但很賊的是,它給你的觀點也不單一,透過幾個主要的人物,讓人在同一件事情上會得到不同的答案,但那些答案卻又很出乎意料的都能讓人認可。
很棒的電影,比起那種大喊著「我的正義即正義」的電影,像「黑暗騎士」這樣的電影反而會讓人有更多的感觸,也更有思考的空間。

台詞也寫得很棒,很多句子的意境就算是單看都能讓人很有感覺這點就已經非常厲害了,但是更讓我讚賞的是,當那些句子配上劇情和電影場景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想大罵為什麼會那麼見鬼該死的契合,殺傷力何止倍增,我看根本就是以次方的等級在跳躍,這害英文爆炸爛的我好想去買本原文小說回家慢慢啃。

很棒的電影,而且也是一部值得看很多次的電影,雖然還不確定會不會買而且距離發售日也還很遠,但是我現在真的有想要買這片的BD回家收藏的念頭。


留言 
映画・テレビ







遙か祭 Live DVD Get.
7 月 17th, 2008 @ 8:22 下午

開始寫本文之前先來貼一下圖。
下面那張是今天剛拿到的遙祭2008 Live DVD的相片,然後旁邊那個是超級可愛的Mozilla Japan的Firefox吉祥物Foxkeh (フォクすけ),因為實在很可愛所以順便請他一起入鏡 XD (是說不知不覺我用Foxkeh當我的桌面也已經一年多了……)
 
 

 
 
本來這片應該上個星期就能拿到手,不過因為一些事情的緣故所以才延誤到今天。
只是那些事情是我自己的錯,所以也沒什麼立場來抱怨或生氣。而且托這些事情的福,我也學到了一些我原本不知道的事情,這也算是等價交換吧?

老實說我一直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買這片,之前就聽說比起之前那兩場,這場遙祭其實不很精采,只是因為也聽說也很不錯的地方,所以想了幾天後還是決定買下。
因為還沒拆開來看,因此關於這片的內容也沒什麼可以寫,而且我基本上也不大寫Live相關的東西,所以就算拆開來看了應該也是不會有相關文章出現。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有一定要寫這篇的原因。

沒辦法嘛,誰叫我今天剛更新Wordpress 2.6,所以很自然的就想發一篇 (最好有圖片的) 文章來測試看看有沒有問題啊 XD


9 Comments 
映画・テレビ







[電影]傲慢與偏見
4 月 8th, 2007 @ 11:50 下午

雖然當初上映的時候我就跑去看了首輪,但是今天HBO首播我還是忍不住又看一次。

我真的很喜歡《傲慢與偏見》這本書。從我第一次接觸這本書到現在,翻過的次數我已經數不清了,每看一次,我就又重新愛上了這本書一次。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對這本書的喜歡,我只能說它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或許哪天我會專門寫篇感想來介紹對我影響最深的三本書也不一定 (其實我想寫滿久了)

好,把話題拉回去電影上頭吧。
其實這部電影拍得並不糟糕,選角也不錯。只是或許是我太過喜歡原著,所以總是覺得有那些地方不夠好,像是幕與幕之間的轉移實在太快了,讓我無法好好的發酵我的心情,再來就是有些我好喜歡的對白沒有出現,讓我覺得有些遺憾。
其實這樣子的缺點幾乎是每一部改編電影都會出現的。兩個小時實在太短了,為了把所有的東西塞進去,當然該省略的就會省略、該縮短的也要縮短。而且每篇被改編的作品都一定有它死忠的支持者,這些人對於電影的要求就會很高,而我也是其中之一啊。老實說我目前還沒有看到一部真的讓我很滿意的改編電影。
再來還有一點,我覺得是電影的原罪啦,所以其實不該苛責太多,不過既然都寫了,那就把他寫完吧。我看過的電影不多,但是在那些我看過的電影裡頭,大多數都是以第三人稱視點來講故事,所以很難能夠理解電影中人物心情的轉變。
在看小說的時候,雖然它也是用第三人稱視點來寫,但是裡頭還是有很多描述男、女主角心情轉變的形容詞,這樣子說真的比較容易融入故事當中。可是電影不一樣,它可沒有旁白在那邊碎碎念,所以我們只能從角色的表情、語氣上頭察覺他們的心情。可是表情、語氣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夠理解的,所以有時候我總會覺得電影裡的人物情感的轉變好硬。
而且電影版的《傲慢與偏見》還有一點滿吃虧的,那就是BBC影集的《傲慢與偏見》。我有幸在數年前入手了這部電視劇,看了之後深受感動。雖然它仍舊沒有把我心中的傲慢與偏見給完美呈現出來 (我想根本不可能有任何有形的東西能將我心中的影像表現出來),但是BBS的版本已經呈現出八成以上了。真的是非常經典的一部影集。
我並沒有想要刻意去比較這兩個版本,但是人類的天性總是會在下意識裡去比較。當對手是如此經典的影集,電影版要怎麼贏呢?所以我說這是電影版本的弱勢。

但是,我得說我還是很愛這部電影,雖然我覺得它太過急躁也精簡了不少我喜歡的東西,可是當我在看電影的時候,我還是深深的被莉琪和達西先生的愛情給感動。當達西先生癡癡的看著莉琪時,我的心也會瘋狂的跳動著。當莉琪哭泣時,我也會跟著心痛。它讓我再次找到最初的那份感動。

看完電影後,好想再去看一次小說,好想再好好的被感動一次,當初決定再看一次這部電影真的是太好了。 (順帶一提,我的小說早就已經被我翻爛了Q_Q)


5 Comments 
映画・テレビ







[電影] Touch
2 月 22nd, 2007 @ 1:38 上午

改編至安達充的同名漫畫《Touch》  (那個蠢到極點的譯名請讓我們很乾脆的忘了它吧 XD)

身為一部改編電影,絕對逃不掉要和原作比較的命運。而很可惜的是,我覺得這部電影實在改編的不大好。

太過矯情的一部電影,這是我給它的評價。

安達充的漫畫總是充滿了老梗,但是他也總是能夠很自然的把這些老梗給呈現出來,不會給別人做作、矯情的感覺,我覺得這是安達充的特色,也是他的漫畫之所以會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但是這部電影,老梗的部份的確是都演了出來,但是卻沒有自然的感覺,反而好像是在刻意營造某種氣氛。加上26集的漫畫要改成2小時的電影實在是很困難,過於壓縮的結果,反而給人太過雜亂的感覺。

如果不頂著安達充的光環,或許我會願意給這部電影高一些的評價。
但是,如果不是安達充,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有看這部電影的機會和動力。


1 則留言 
映画・テレ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