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G.U. TRILOGY
11 月 30th, 2008 @ 11:29 上午

.hack//G.U. TRILOGY

CyberConnect2在今年3月份推出的.hack//G.U.系列的影片。
故事發生的時間點和PS2版一樣,劇情也是把三片遊戲給融合起來,但是TRILOGY這片的內容有大改寫,劇情主要是聚焦在Haseo、Atoli和Ovan這三個人身上,並且增加一個新的結局,因此和遊戲版的內容也著不小的差距。
最上面的那個連結則是和影片內容沒太大關係,但有不少製作過程以及幾個有趣特企可以看的官方網頁,有興趣的人請自行連接過去。
 

在看完這部影片後,我想自己對TRILOGY這片其實是失望多過於喜愛。而會有這種感覺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劇情實在壓縮的實在很嚴重。
這部影片的總長度只有短短的一個半小時,要把三片遊戲的故事濃縮成九十分鐘真的是太趕了,很多遊戲中的事件都被砍掉,導致故事的節奏變得超級快。
據CC社的說法,這片的拍法就算是沒玩過遊戲的人也不會看不懂劇情。這點我想大概是沒問題,畢竟主要的幾個事件都有講到,所以應該是不會看不懂,但是我相信沒玩過遊戲的人在看的時候,大概也是會覺得哪裡怪怪的,應該也能夠察覺到有些東西被製作小組給砍掉忽略不提。
而對於有玩過遊戲的我來說,因為知道所有的故事,所以那些劇情被砍掉後真的讓我覺得故事的節奏變得很生硬,感覺不怎麼容易融入劇情裡面。
加上因為時間不夠,很多我好喜歡的角色不是沒啥戲份就是被鬼隱,這實在是讓我好難過啊 Q_Q

當然這片也還是有它不錯的地方,像是我雖然不怎麼中意,但也不得不承認在影片當中,Haseo的新型態B-stフォーム的確是表現得很帥氣。
還有這片的音樂仍舊維持很棒的水準,三谷朋世和福田考代組成的新團體「LieN -リアン-」所演唱的新曲「Liar's smile」也實在是非常的好聽。
不過扣除掉上面那兩點,我想對我來說,這片TRILOGY最有價值的地方,大概就是那段:
「俺の愛は、無限に広がる大宇宙よりも広いんだ。」 (哎呀呀,我好像搞錯了什麼的樣子啊 XDDDDDD)
 

有人說比起遊戲,這片比較接近小說版本。但在我看來,這片和小說的格調差得可遠了。
的確,這部影片和小說一樣,加重了許多描寫角色內心深處陰暗面的劇情,可是最後新增的那個結局完完全全的破壞掉先前營造出來的那種灰暗氣息。
既然要走灰暗路線,那就像小說那樣好好的走,這樣我對這片的評價應該會高一些。可這片TRILOGY實在是很奇怪,說要走探討心靈深處的路線,但最後卻給我丟出一個光明四射的結局,這實在是讓我感到很突兀。
真要說的話,我個人覺得這片TRILOGY給人的感覺比較接近於漫畫版的G.U.+的前三集,但這邊說的,是指故事節奏的部份,因為TRILOGY有一個對我來說實在很糟糕的新增結局,所以就內容來說我喜歡漫畫版勝過TRILOGY。

是的,我承認我就是很不能接受TRILOGY的新增結局,雖然我也明白一定也是有人很喜歡這個結局,但那絕對不會是我。我不諱言的直說,如果當初遊戲版弄出這樣的結局的話,我應該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喜歡這幾片遊戲。

不過有一件事情讓我覺得很難過,在TRILOGY這片的最後面,CC社有埋入可以繼續騙錢的伏筆,然後之後CC社又出了新的漫畫「.hack//LINK 黄昏の騎士団」。
雖然我還沒看過.hack//LINK的漫畫,但據看過的人說,這故事的劇情是接續著TRILOGY的伏筆繼續往下走,而且CC社似乎有意把它弄成新的系列。

我可以大聲哭喊我不要嗎?CC社我求求你,請你們千萬不要這樣玩啊!

如果上面有關LINK的情報是真的,那就代表比起遊戲版,CC社打算將TRILOGY這片當作他們所認定的正史。
可偏偏在眾多有關G.U.主線故事的平行世界裡,我最不喜歡也最不能接受的就是TRILOGY這片啊!明明就有哪麼多世界可以選,CC社你是何苦偏要選這一個啊?
總之,在CC社放正式消息出來之前,我會持續祈禱這件事情不要成真。但如果最後還是不幸成真的話,除非新作裡有出現超級吸引我的要素 (例如把濱崎老師再請去寫劇本之類的),不然,我大概是會趁這個機會,讓自己從點點哈克這個大坑裡抽身出來。

映画・テレビ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