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如此這般……
8 月 21st, 2011 @ 4:03 下午

所以這篇是被遊戲短感佔據的偽個人近況。

  • 隨便寫寫
     
    最近的狀態,一言以蔽之大概就是持續怠惰中。
    總覺得已經很久沒有想去做事情的動力,明明有時間,明明也有想寫的東西,但最後總是選擇坐在電腦前,東摸西摸不事生產的把時間浪費掉。
    『這樣子不行!』不管如此告訴自己多少次,狀況還是沒有什麼改善,只能強迫自己多少寫一些東西,像是讀書感想這類,可以跳段落,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也不用刻意去安排起承轉合的文章,或是去找資料來製作之後出去玩時所需要旅遊手冊。
    當然寫感想時我還是寫得很快樂,寫完後也很有滿足感,但同時,我卻也莫名感到有些落寞和恐懼。
    之前低潮的時候,多少也會有這樣的感覺,但似乎比之前來得嚴重很多。
    我想,或許自己只是拿怠惰來當藉口,事實上就是夢想與熱情逐漸的從手掌的縫隙流去,而我只是害怕去承認這件事。
    總之不管之後自己會做出什麼樣的結論,我還是衷心的希望下次再來發近況文章時,能夠多出現一些自己的東西,而不是因為遊戲短感或閱讀短感之類的來充場面。
     
  • 近期接觸作品
    • 書本
      《鳥籠ワルツ》、《雨樹之國》、《NOTTE-異端の十字架-》、《義兄 明治艶曼荼羅 》、《契約のキス ~大富豪と貴族令嬢~》、《ハーレムナイト》、《溺れるほど花をあげる》、《メグとセロンⅥ 》、《狐笛的彼方》以及突然就很想重讀一次的《銀盤萬花筒》系列。
      這樣檢視過一遍後,我發現自己在這段時間裡看的書好少,難怪堆起來的書越來越多,之後打算把花在遊戲上的時間挪一些過來給閱讀。
      至於為什麼上面那串有五成是Tiara文庫的書?大概是因為裡面有不少嗯啊喔之類的發語詞,所以閱讀起來相對快速的關係吧 (喂喂喂)
    •  

    • 遊戲
      • 《大神伝~小さき太陽~》
        小白汪汪超可愛超可愛可愛到爆炸的可愛,幼犬是無敵的,幼犬就是正義!!
        然後我想這片最大的問題,就是擋在前面的那座山叫做《大神PS2版》
         
      • 《籠の中のアリシス》
        在還沒發售之前我就一直很期待這片遊戲,因為這是很久沒看到過,超古典王道的異世界少女救世主的故事。
        但很可惜,雖然我很喜歡這種設定,而且故事的Prologue也是讓我很滿意的少女情懷幻想風,但這片的劇情本體,卻是完全沒得救的御都合主義……
        而且腳本家很明顯的沒膽讓筆下的角色黑掉,所以劇情到最後也就變成要黑不黑,最後直接真愛無敵萬事大吉,一整個讓人很無言。
         
      • 《CROSS†CHANNEL 〜To all people〜》
        很有名的遊戲,是片讓我覺得一點都不美少女遊戲的美少女遊戲,不過腳本家的個人電波色彩很重,應該算是那種會挑玩家的遊戲。
        然後因為我跑的是閹割過的PSP版,所以之後想重新跑一次PC版本,不過最希望的還是有追加新劇本的Xbox360版本能移植到PS3上啦。
         
      •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這片很好玩,劇本部份嚴格來說其實有點虎頭蛇尾,而且還是那種擺明要出後續的結尾,然後有些設定也完全沒去說明,但故事節奏真的好棒,我玩這片的那幾天都捨不得放下PSP,希望二代能夠快點把發售日消息放出來!
         
      • 《鍊金術士托托莉》、《鍊金術士梅露露》
        咩魯老師畫得軟綿綿小蘿莉真的好萌好可愛好治癒啊啊啊啊啊!!
        因為是系列作品所以放在一起講。
        如果以アーランド的鍊金術士系列的這三片來看,整體評價是托托利 > 梅露露 > 蘿蘿娜,但只看人物、劇本不管系統的話,個人喜好的評價是蘿蘿娜 > 托托利 > 梅露露。
        蘿蘿娜的角色和故事我都很喜歡,但系統有點悲劇,托托莉和梅露露則都有出現前作角色出來搶戲的問題,不過托托莉的角色至少算是有特色,相比之下梅露露的角色就非常的影薄。
        然後我個人其實非常不滿GUST在梅露露裡,太過過火的某些設定,那真的讓一路追隨這系列的我,覺得自己被官方賞了好幾個巴掌……
         
      •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irl's Side 2nd Season》
        買了好久,終於接受到宇宙電波而拆開來玩的GS2的DS版。
        然後不管怎麼玩,也不管玩過多少輪,我真的覺得GS系列實在非常的好玩,以下省略65535個我好喜歡GS……
         
      • 《金色のコルダ3》
        感謝K友人的好心支援,我終於有機會玩戰鬥小提琴。
        網路上的評價有些悽慘,不過實際跑過後,雖然問題和小缺點是真的不少,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這片還滿有趣的,我玩得很愉快。
        當然我能理解為什麼網路上會有那樣的評價,只是對corda這系列,我本來就是喜歡系統大於人物,所以我倒是不會適應不良就是了。
         
      • 《CLOCK ZERO ~終焉の一秒~》
        玩亞洲特價時,被鬼遮眼買下來的O社遊戲。 (我知道自己說過什麼,所以歡迎大家來打我臉啊)
        人物設定很有吸引力,角色之間的對話也讓我看得很開心,劇本以O社來說算寫得不錯,設定比之前碰過的那幾片來得嚴謹,那種在不同路線裡,基本設定會互相矛盾的嚴重問題,除了在某角色的路線之外也幾乎沒出現。
        只是這片的劇情在網路上的評價雖然很高,但說真的並沒有我當初期待的那樣讓人驚艷,比起劇情我還是喜歡人設多一些。
         
      •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因為看了動畫覺得很好笑,所以意外翻出來跑完的遊戲,然後評價還是和之前一樣所以就不複製貼上了 XD
         
      • 《Bloody Call》
        標準的虎頭蛇尾作品,劇本雖然不至於像《籠の中のアリシス》那片那樣超展開,但基本上也搔不到我的癢處,然後每條路線的結尾都收得很輕描淡寫……
        明明設定真的很吸引我,但玩的時候始終無法進入萌え或燃え的狀態,不得不說icingCandy這間公司實在太會浪費設定了。
         
      • 《Joysound Wii》
        嗯……因為買了一月券,所以每個周末都在唱,目標是用貓貓狗狗熊熊把舞台給擠滿!
        然後藉由Justin實況,我終於能夠和友人一起在自己電腦前各唱各的來唱ACG歌曲,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