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12 月 12th, 2011 @ 1:53 下午

距離上一篇文章又過了四個月,我想又該是可以用近況文來混吃等死的時候 (喂喂)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遊戲玩到一半就丟在一旁放置不理,而是當你終於提起精神想繼續,卻發現遊戲存檔通通都不見。

     
    前兩天,為了確認某片遊戲的版本,我打開了很久沒開機的PS3。
    進入遊戲後,選單畫面並沒有出現Load Game,這讓我感到非常的驚訝,畢竟這片是我花了一百個小時破關並且拿到唯一一個白金獎盃的遊戲。
    切換了不同的帳號,仍舊還是找不到存檔,於是我也不得不承認應該是存檔消失了的這個事實。
    因為我在好幾個月前,有將原本的過小的40G硬碟更換成500G的硬碟,於是我當下是認為大概是那時不小心忘了備份這遊戲的存檔。
    雖然一百個小時的不見著時讓我感到難過,但是因為諸多原因,所以這片拿出來重玩的機率本來就不高,加上已經拿到白金獎盃,所以稍微調適一下心情,也就能無奈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直到當天晚上,當我不知為何再次開機,並且將其他遊戲放入PS3後,我才發現事情比想像中的還嚴重。
     
    並不是只有那片遊戲的存檔不見,而是所有的遊戲存檔通通都不見啦 Q_Q
     
    因為我的遊戲喜好比較偏向AVG和RPG,而在PS3上玩的遊戲,更是壓倒性的屬於後者,於是這次損失的存檔,遊戲時間幾乎都是6、70小時起跳,甚至到破百以上的通通都有,也因此,在發現這件事情的時候我真的很沮喪。
    不過也是因為事情都已經到這地步,比起哭我其實更想苦笑,所以經過一個周末後,心情已經不像一開始那樣低弱,所以也才有心情來寫這一段。
     

  • 近期接觸作品
     
    我想這個title應該已經變成近況文慣例的騙字數專區了吧?
    只是,因為遇到了上面那段最遙遠的距離,所以我現在完全沒有心情去整理這個…… (喂,不要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
    只是沒心情歸沒心情,但既然標題都開了,總覺得還是得填一些東西進來比較好,所以就來寫一下最近陷進去的遊戲好了。
    最近花最多時間玩的,不是TV Game,不是掌機遊戲,也不是電腦遊戲,而是FB上的網頁卡片對戰小遊戲——『UNLIGHT』。
    一開始是因為友人的強力推坑,所以就半好奇的申請了FB帳號來玩看看。
    而剛玩的第一天,我對這遊戲的評價也只是個雖然感覺還不錯,但玩一陣子就真的有點膩的遊戲。
    可是可是可是可是,我這一兩個禮拜的空閒時間,卻全部都花在這遊戲上頭,這到底是為什麼,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啊 (掩面)
     
  • 人生初次自由行
     
    去日本自助旅行是我從小鬼頭時代就一直有著的夢想,而這個夢想終於在上個月得以實現。
    雖然行前規劃的過程並不全然愉快,而到了目的地後也因為天氣和身體狀態因素沒辦法完全照著計劃走。
    但這次真的是一趟快樂的旅行,旅伴們人都很好,也體驗了許多之前就想嚐試的行程。
    然後要說最深刻的感觸,我想大概是:『自助旅行最重要的果然還是體力、體力和體力。』這點 XD
     

    最後附上這次出去玩的戰利品,嗯嗯,我有節制喔,遊戲真的買得很少呢!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4 Comments


  1. said,

    12 月 12, 2011 at 8:48 下午

    好久不見!看到近況記錄有可以插話的,趕快來亂入XD

    1、存檔不見真遺憾(拍拍),我昨天跑PERSONA3 FES也遭遇了類似的悲劇,還沒存檔就被有點強的雜魚打趴,導致努力好段時間的成果通通報銷 T_T

    2、我也有人生首次也是唯一一次日本自由行喲,我的戰利品是:http://memory3.my-life02.com/images/a/life/jp-photo.JPG(之前就縮過圖所以有點小張)

    跟Kame的小說文集不同,我敗了一堆漫畫、同人誌和官方設定集之類的東西,嗯,還有買回來分送親友的巧克力很好吃w,遊戲我買的更少,而且當初買的緋一本傳+資料片都被我賣掉了......現在沒PSP,更是與乙女GAME漸行漸遠(落寞)

    是說我去日本那時是2007年,當時還想寫感想,不知不覺就消失在風中了(遠目)

  2. Kame
    said,

    12 月 13, 2011 at 2:58 下午

    啊啊,真的好久不見 (抱)
    雖然一直都黏在網路上,但這陣子真的很混,什麼都沒有懶得做也什麼都懶得寫 (對不起,我會反省的)

    存檔不見真的很痛,我剛發現這件事的時候,真的有種再也不想開PS3的念頭 Q_Q
    是說沒記錯的話,P3FES的同伴好像還是AI控制,而且太累也會自己跑回去 (?),就這點來說P3P就親切很多,可以自己控制同伴,而且就算同伴很累還是會乖乖跟你打到最後

    雖然我有PSP,但因為各種原因,我其實也差不多和乙女遊戲漸行漸遠了 (嘆)
    不過除了乙女遊戲外,PSP上也有很多很好玩的遊戲喔,將來有興趣的話真的可以入手呢 (而且PSV要出了,總覺得PSP會特價)
    是說日本的糖果點心的包裝,看起來都很好吃,每次和我妹去逛便利商店,目光都會被糖果那一櫃吸住,然後天人交戰一番。


  3. said,

    12 月 13, 2011 at 8:11 下午

    就是因為P3FES的同伴太累會自己跑回去,我打完稀有暗影達成任務後還捨不得立刻放同伴們回去睡,想說再稍微練個等,沒想到一失足成千古恨(淚)

    又因為我是先破完P4才回去跑P3,完全被P4系統慣壞,嗚,P3教室沒有、街道沒有、打怪點也沒有儲存點啊啊啊 T^T

    PSP和PSV,繼續慢慢觀望,時間過去,主機和遊戲都可能降價,經典的好遊戲也會變多,所以LAG遊戲也是一種省錢省效率的方法,只是等別人都燒完再攻略會錯過討論同熱期就是。最後,如果Kame又出現再也不想開PS3的念頭,請把它送給我(被巴)

  4. Kame
    said,

    12 月 14, 2011 at 8:57 下午

    嗯嗯,照珊這麼說,PS2真的很不親切耶。
    我自己也是從P4先玩,除了回SP時狐狸收錢有夠貴之外,P4的系統真的很親切
    大概是怕同樣也是只玩過P4的玩家不適應,P3P的系統和P4比較接近,而且Persona的技能還能用卡片來繼承,如果將來珊有入手PSP的話,真的可以玩玩看P3P喔,就算只為了女主人公新路線,我也覺得很值得。

    是說因為我玩遊戲也常lag很久,所以也幾乎很少難趕上討論的熱潮。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沒得討論有點寂寞,但跑完遊戲後回去看別人的感想,其實也是另外一種樂趣就是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