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黑暗騎士
8 月 12th, 2008 @ 8:35 下午

我是個不怎麼看電影的人,每年進電影院的次數大概就一兩次,而且大多都是因為過年沒地方去也不想出去玩塞車遊戲,因此才會和家人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
但這次,很難得的我就是很想去電影院看這片「黑暗騎士」。
在我印象中,最後一次讓我有這種非得去電影院看一次的怨念的電影,是兩年多前上映的「傲慢與偏見」。 (我想我應該是可以不用浪費篇幅來說明「傲慢與偏見」這作品在我心中的分量到底有多重吧?)
 
 
不想捏他所以本篇不會有太長的篇幅。
 
 
看完這片後,我能夠明白為什麼幾乎每個人都說這片值得看,因為它真的值得!
不管是劇情、故事節奏還是角色塑造,每一項都很棒。
而且,它完全改變了我心目中對蝙蝠俠或超人這類美國英雄電影的既有形象。

或許這只是我個人的刻板印象,但美國英雄電影在我心中的形象一直都是大喇喇的正義必勝、正義萬歲。英雄很純粹的代表著善,而反派們也只會表現出惡的那一面,不管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英雄最後必定打倒邪惡。
我不大會說是怎樣的印象,不過大致上來說應該是一種很外放的感覺。

但是這片黑暗騎士不同,一掃英雄電影給我的既有印象,黑暗騎士是一部讓我感到很內斂的電影,在這部電影裡面,並沒有絕對的是與非、對與錯。
這部電影並沒有傳達任何單一的想法給我們,所有它所想表達的東西不會大喇喇的就放在你面前,而是透過角色的互動去將那些所想傳達的東西給帶出。
但很賊的是,它給你的觀點也不單一,透過幾個主要的人物,讓人在同一件事情上會得到不同的答案,但那些答案卻又很出乎意料的都能讓人認可。
很棒的電影,比起那種大喊著「我的正義即正義」的電影,像「黑暗騎士」這樣的電影反而會讓人有更多的感觸,也更有思考的空間。

台詞也寫得很棒,很多句子的意境就算是單看都能讓人很有感覺這點就已經非常厲害了,但是更讓我讚賞的是,當那些句子配上劇情和電影場景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想大罵為什麼會那麼見鬼該死的契合,殺傷力何止倍增,我看根本就是以次方的等級在跳躍,這害英文爆炸爛的我好想去買本原文小說回家慢慢啃。

很棒的電影,而且也是一部值得看很多次的電影,雖然還不確定會不會買而且距離發售日也還很遠,但是我現在真的有想要買這片的BD回家收藏的念頭。

映画・テレビ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