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情我想說很久了
9 月 30th, 2006 @ 5:00 下午


我家的網頁和火影忍者或是某J系日本藝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雖然我知道在這裡吼一點用都沒有,可是我還是想要說啊。
看著那些用以上兩個當作關鍵字,然後從搜尋引擎找到我家網頁的客人們
我都會有一種很對不起他們的感覺啊。
想到他們爬了好幾頁的文章,最後點進我家網頁,卻發現沒有他們想要的東西。
他們大概是會認為我是詐欺鬼吧……
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我也沒有在網頁上放上那些資訊啊 (好啦,是有一篇火影同人文啦)
而且我也沒有在meta裡面置入關鍵字好讓搜尋引擎好找到我家的網頁啊。
會造成這種情形大概就是所謂的美麗的錯誤吧 XDDDDDD

不過啊,有些人下的關鍵字真的很妙。
每次當我我看著螢幕上的那些關鍵字我都覺得很有趣呢。
果然這個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啊。


4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什麼是原創?
9 月 24th, 2006 @ 2:10 下午

今天隨便逛網頁,不小心逛到一個小說發表的網站。
本著多看多學的想法,加上也想看一些好小說,我毫不猶豫的選擇自己喜歡的奇幻類型進去。

進去後,有一個標題很吸引我注意,於是,我點了進去。
果然,裡面的東西和我想的東西是一樣的……某RPG遊戲的遊戲小說。

會點進去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不想不分青紅皂白的亂發火。

我很喜歡這款遊戲。
不管是題材還是世界觀我都很欣賞,音樂更是一級棒,因為故事的本身就是圍繞著音樂啊。
所以,當我看到頂著原創之名,但是故事劇情卻和遊戲相同的小說時,我真的很生氣。

除了我之外,我看到有人去向發文者說這不是原創,而是抄襲遊戲。
有人則回應說所有的遊戲小說都是抄襲遊戲劇情,而發小說的發文者似乎也是認同這樣的說法。
之後我再去找找發文者其他相關言論,才發現他的寫作理念是想要把自己玩這款遊戲的感動給記錄下來,或許在將來,他無法重完這款遊戲,但那時只要看到自己的文章,就能回味起玩遊戲時的感動。
除此之外,他還說了他在寫小說的時候,觸發了很多想法,所以裡面有很多的東西其實都是他自己創造出來的。

說真的,他的想法我可以理解,甚至我也很認同。
只是,在別人的世界觀中使用別人的劇情、人設寫小說,這樣的小說可以被稱得上是原創嗎?
那麼,玩GS的時候得到許多感動的我,使用了GS的世界觀和人物設定寫下多篇小說的我,是否也可以說自己的那些小說是原創呢?

或許有人會說當然可以,但是抱歉,我無法認同啊。
對我來說,同人就是同人,原創就是原創,這兩者之間應該是有著很明顯的分野。
所以,我真的無法認同遊戲小說 = 原創小說這樣子的論調。

今天,我佩服也認可發那篇文章的人對遊戲是懷有很深的熱情,但是,我無法原諒他把這樣的小說稱作原創小說。
原創這個詞的定義,不該是那麼鬆散的。要說出這個詞,請先有相當的覺悟。


4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文字的順位
9 月 19th, 2006 @ 2:46 上午

其實我常常會思索著,究竟什麼東西應該放在網誌上?什麼東西又該放在網頁上頭呢?(對了,其實還有BBS的寢板 XD)

有時候,會有一些很零星的想法,可能是看了某些東西後所萌生的小小想法,那時,我會有一種很想這些想法變成文字的念頭。
可是往往都會花很多時間去想究竟這篇文章該放在哪裡呢?通常我第一個會去的地方是地下窩寢板。
但是隨著文章越打越多,板面出現的全是自己的ID時,我就會開始感到很不好意思,因為寢板並不是我的個人板,我總覺得不應該讓自己的東西佔滿所有空間才是。這樣的想法常常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所以我現在正盡量的把自己的東西脫離地下窩。

第二順位是網誌。
大概是因為這裡是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吧,總覺得要寫什麼就寫什麼,完全都不用感到不好意思,反正會來看的人就是因為想要看我的文字所以才會過來吧?

第三順位才是網站。
把網站放在第三並不是因為我不重視它,相反的,就是因為我希望能夠網站上頭的東西都是我覺得可以和大家分享的東西,所以我有時候才會覺得突然出現的想法不該放在上頭。也因為這樣,其實網站的更新速度很慢,真是對不起有來我家的人。

第四順位是我自己的心。
有些東西即使是很想要說,卻還是沒辦法說出來。每個人心中都有脆弱的地方,那個地方是很難展現在外人面前的。有時候會不小心透露出來,這時總是會得到別人善意的安慰。可是那些安慰,其實是很難撫平心中的傷痛的,往往只是會加深傷口罷了。但因為知道對方是好意,所以無法去怪罪他人,唯一能做的,也只有陪著笑臉而已。

目前我把我大多數的東西放在心中,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和人分享這些東西,同時我也很害怕和別人分享。其實,我很羨慕能夠把心中的話說出來的人,因為如果能夠做到的話,很多時候就不會獨自一人鑽牛角尖了。

我也知道只要跨出那一步就能成功了,但是,真的很難啊……


2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雪融化了會變成什麼呢?
9 月 14th, 2006 @ 12:48 上午

遙久某篇小短篇裡提到的問題,我在這邊就給他借用了 XD

吶、雪融化了之後會變成什麼呢?

答案是春天啊!!!!!!

是的,這就是我家網站新版面的製作概念。

不過以上所說的,全都是亂講的,我只是把版面更新後覺得好有春天的感覺,所以就自作主張的把它的製作概念訂定為春天了 XD (喂)

問題是,現在是秋天啊,離春天還有好久好久……
那我弄這種版面做啥啊  ╯-____-)╯~═╩════╩═~═╩════╩═~
我真搞不懂我腦袋到底裝了什麼?
雖然才剛換上去不久,可是有點想把這個不合季節的版面給換掉 (史上最短命版面?)
不過我懶而且沒構想所以還是算了,不然乾脆把這個版面用個半年八個月,一直用到春天來臨了也不錯 XD

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弄版面啦,只是因為美工很差,所以弄不出耐看的東西,結果看沒多久我自己也都膩了。
不管它也不是不可以,可是越看心情就越低落,加上有去逛的網頁幾乎每個都設計的很舒服,回頭看看自己的就會有一種很想砍掉重練的念頭,所以還是改一下比較不會刺眼。

我很羨慕美工好的人,也很佩服那些很會用影像處理軟體的人,要是可以的話,我也好想像他們那樣做出很有質感的網頁。
可是我會用的東西只有CorelDraw,而且也不算很上手。相片商店的基本功能雖然會,但是也是很不熟,所以技術不夠好,外加美感不足導致無法善用網頁素材,難怪我都弄不出好東西 XD

除此之外CSS的技巧也不夠好,在CorelDraw上畫出來的版型無法百分百的呈現,使得原本已經很糟的東西變的更糟了……
唉,果然人還是要不停的增進自己的技能才是啊~~

啊,結果這是篇和標題沒有關係的文章耶,我好像常常在做這種事。


2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9 月 12th, 2006 @ 2:12 上午

這個世界上發生的事情真的不是我們可以預料得到的。

昨天,電腦開機時逼逼叫個不停,當時很擔心是不是硬碟掛點了,心中想到的全是完蛋了我還沒備份這類的想法。
花了一些時間後,總算發現是燒錄器掛點,所以打開電腦機殼,把燒錄器的排線給拔掉。
不拔還好,一拔不知道為什麼,換我的RAM有問題了,我想我當下一定是一整個囧臉。

我有兩條RAM,因為沒有錢(不對是因為錢都買其他東西去了),所以我的RAM分別是256MB和512MB各一條。
說真的768感覺真的是個很奇怪的數字呢,也不能跑雙通道……

好,回到原本的話題,總之我的RAM發生問題後,我就把它們拔出來又插回去。途中也不知道是弄錯了什麼,打開電源後我竟然聞到了燒焦的味道。
這時的我真的是欲哭無淚了,因為插在主機板上頭的那條是512MB那一條啊,也就是說我把它燒了我就只能用256MB那條了。
我的作業系統是XP,光開機幾乎就把所有的記憶體吃光了嘛,更別說那一些有的沒的。所以,我只好想辦法去弄另外一條RAM來用。

當我把土匪過來的RAM插入電腦後,喵的電腦又逼逼叫個不停,聲音和之前不一樣,查了一下發現是顯示卡的問題 (囧很大,我顯示卡買不到一年啊)
最後,我死馬當活馬醫,總之先把顯示卡拔了重插,又好玩的把之前有燒焦味道的那條RAM插下去玩。

奇蹟出現了,我的電腦可以正常開機了,而且因為土匪的那條RAM,我家小藍的記憶體有1G了喔,試開了一下那些吃資源吃到我想扁人的軟體,速度真的快了不少 (不過開這麼快我反而不習慣耶 XD)

雖然操了很多心,可是最後結局是好的那就夠了(夢寐以求的1G記憶體我愛你) XDDDDD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