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心得的盲點
11 月 30th, 2006 @ 2:27 上午

唔……該算是盲點嗎?應該算是我寫心得到目前為止的一個小小疑問吧。

總之就是寫心得的時候,是否應該捏到劇情的部份呢?

現在的我對於這一點真的感到很疑惑。

如果說不講劇情的話,說真的心得會變的很難寫,因為太多地方沒有辦法明講,也就沒有辦法紓發自己的想法。而且有的時候,會對於一句話或是一個場景特別有感觸,如果不提及劇情的話,說真的是很難告訴別人為什麼我會對這句話而感動。

可是一但捏到劇情,心得往往都會變得很長,而且也很容易偏離主題。我在這裡說的偏離主題,其實可以說是很多人的通病,像我自己也常常不小心犯了這個問題,那就是心得文最後往往會變成劇情介紹文。也就是說,全篇心得有80%以上的文章在講故事怎麼進行,而自己的想法則只有一點點。如果這樣的話,心得文還算是心得文嗎?我覺得很好奇呢。

其實我有這個疑問已經很久了,甚至在我自己寫心得的時候,往往都在捏劇情或者是不捏之間做抉擇。雖然最後通常都是會講劇情,但是,我還是會努力多寫一些自己的想法,因為我不想讓自己的心得文淪為單純的劇情介紹文。(雖然我覺得我的這點努力應該是看不太出來,沒辦法,功力太差)

有很多時候,大家都會陷入字數陷阱裡面,我也不例外。只要看到這篇字寫很多,就會有一種莫名的快感,就會覺得其實自己寫出一篇很有內容的東西。我覺得用字數來反應用心與否倒是沒有問題,因為即使是總結劇情然後把它摘要出來,也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但是,我並不認為字數可以代表這篇文章是否有內容。
如果說今天有兩份心得文放在你眼前,第一篇可能不到1000個字,但裡面所說的東西卻是鞭辟入裡,充滿巧思。而第二篇可能有5000個字,但其中有4000多個字是在講劇情內容。那麼,你會想要看哪一篇?如果可能的話,我會兩篇都看,但是如果只能擇一的話,那麼我會選擇前者,雖然兩者可能都是很棒的文章。我想表達的,只是這個而已。

今天寫這篇網誌的原因,並不是想要說別人不好或是怎樣,說到底應該算是自省吧。
有很多時候,雖然是早就知道的真理,但卻會因為總是刻意的忽視,而讓自己忘記原來還有這個真理存在。所以,趁現在還沒忘記,先寫來提醒自己,鞭策自己。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小疲憊
11 月 28th, 2006 @ 2:36 上午

這算是厭倦了嗎?還是應該說彈性疲乏呢?

一直以來,總是很快樂玩著乙女向遊戲的我,不知怎地,竟然對基本型女主角的設定感到有點厭煩了。
這陣子有在跑某乙女向PC18禁遊戲(是說三歲歲的我可以玩這個嗎
XD)
,那遊戲的女主角設定就是那種很基本型的女主角,遲鈍、有點呆呆的、溫柔、善解人意,看到別人很難過就會想要去安慰,看到別人生病就會很擔心所以去探病
(當然這裡說的別人泛指供略對象),重點是男性角色對女主角說的形容詞,一定是可愛比漂亮多這樣。

其實我也不討厭這種設定,像之前那幾款我也玩的很萌,我也覺得呆呆的女主角很可愛。當然,我上面說的那款遊戲也是有讓我萌的角色這樣,本身也不討厭這遊戲。不過,當我在跑了幾個人的路線後,我突然覺得很累很無力。

為什麼女主角的感覺都是一個樣啊,雖然基本設定並不完全一樣,不過那些當事件發生後的定番反應,說真的我已經看的有點膩了。為什麼被口花的角色誇獎說妳今天真漂亮的時候,永遠都只有臉紅的說:「請不要開我玩笑了!」的反應啊。不喜歡的話就直接警告那個口花鬼不要性騷擾就好了嘛。這種明明心中就很爽然後還要臉紅的叫對方不要這樣子的反應,就現實的角度來看,不是有些太過做作嗎?

真想玩女主角的設定粗暴一些的乙女向遊戲。
以下就寫一小段定番狗血劇情來當作範例給大家參考看看吧,沒有興趣的就不用點下去看了,反正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繼續閱讀


1 則留言 
ゲーム







系統重灌
11 月 27th, 2006 @ 12:36 上午

雖然重灌過後電腦的狀態好很多,但我還是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件很討人厭又很麻煩的事情。

為什麼討人厭又麻煩呢?

是因為備分很討厭嗎?其實不是的,備份再怎麼麻煩,也只要備份系統槽的東西就好了,又是真的懶的話,直接把整個系統槽複製下來就好了(不過這麼做很笨)。而且就算有東西沒備份到,頂多當下唉兩聲,這個疼痛很快就會過去了 XD

那麼是因為重灌軟體很麻煩嗎?其實也不是的,雖然每次都要準備一堆該重灌的軟體,不過身為一個女生,身邊有著重灌必備軟體是很正常的啊 (這句話好像有點問題)
雖然重灌的時候常常都要重開機,不過還是可以安裝十幾個軟體後在重新開機嘛。

那麼究竟是什麼事情讓我那麼討厭重灌呢?

答案就是那個天殺的 Windows 更新啊 (請原諒我用特大紅字來表達我的憤怒)

昨天,不對應該是今天凌晨重灌系統後,很自然的就去更新了,結果,一共有60多個重大更新。
當然這不是什麼問題,反正有那麼多個的重大更新本來就在預料之中,不過更新到三十個左右的時候,這個天殺的更新突然跳出更新失敗的視窗,然後討厭的事情就發生了,剩下三十多個更新全部要我一個一個手動安裝。你知道嗎?每安裝一個更新,我都必須先點一下那個討人厭的黃色盾牌,然後再按一下安裝更新的選項,最後等安裝失敗的視窗出現後,我還必須點確定讓視窗變回第一步的黃色盾牌。
也就是說,我為了裝那個天殺的重大更新,我一定點了一百多次的滑鼠左鍵……

真是個擾民的更新啊,安裝後我不禁這樣想著,不過最討厭的一點是,你不更新還不行哩!


6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Don't forget Nov 26,2005
11 月 26th, 2006 @ 12:00 上午

你最喜歡的,是代表憂鬱的藍色。

但是,那天對我來說,是比藍色更加沉重的黑色……

自那之後已經一年了,時間也很緩慢但溫柔的撫平著我的傷痛。
可是好奇怪喔,明明已經很少想起你了,可是為什麼現在的我,想到你的笑容還是會想要哭泣呢?是因為我認為這個時候不哭就不應景?還是因為傷痛根本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容易癒合呢?

親愛的,明年的這一天我還會哭泣嗎?明年的這一天,黑色是否可以慢慢的褪回它原本的藍色呢?我不知道答案喔,真的,我不知道。

不過有一件事情是現在的我可以確定的!即使真的有褪回藍色的那一天,我還是希望永遠記得你。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Note
11 月 25th, 2006 @ 4:47 下午

1.音效卡 2.顯示卡 3.FileZilla 4.Coreldraw 5.影像code 6.相片商店
7.Dreamweaver 8.office 9.Alcohol 10.F-Secure 11.Acrobat
12.PowerDVD 13.比特彗星 14.NetLimiter 15.Spybot 16.Applocal
17.Flash MX 18.數位板 19.winrar 20.Anydvd 21.Firefox 22.族繁不及備載

RunDll32 advpack.dll,LaunchINFSection %windir%\INF\msmsgs.inf,BLC.Remove

重灌好麻煩,可是不重灌一下似乎已經沒辦法了……

最近的狀況好糟糕,又卡文又卡心得,而且老毛病又復發了。
不過如果沒意外的話,我今天會先把卡住的那篇心得弄好,之後才開始來備份重灌。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