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萌開始……到哪結束?
12 月 29th, 2006 @ 12:40 上午

前一陣子,和很久沒見面的朋友一起去吃飯,聊著聊著,就聊到了最近玩遊戲的一些心態。然後很訝異的發現原來他也有類似的感覺,該說果然是朋友嗎 XD

該從哪裡說起呢?就從翻舊文開始吧。

前一陣子,就是和朋友出去吃飯的前幾天,我心血來潮的把自己以前的感想文和小說翻出來看了一下,然後,我發現了一個滿有趣的轉變。如果把早期 (其實也沒多早啦) 的感想和最近的感想擺在一起比較,可以發現其實感覺差滿多的。
比較久以前的文章,無意義的發語詞很多,全篇文章給人的感覺就是小花朵朵開,萌語大放送,比較之下算是比較有趣的文章。
然後最近的文章,該怎麼說呢,灑小花的動作少很多,相對的,會努力的想從不同的角度去看遊戲,然後發現怪異處,就會很努力的去思考究竟哪裡不合理。 (當然還是會萌就是了)

老實說這兩種寫法都沒有什麼不對,完全都只是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已。可是當我開始回想起玩那些遊戲時的心態時,發現我果然還是有些改變了。

熬夜玩遊戲的時間漸漸減少了,雖然新出品的遊戲仍舊很吸引人,但是似乎很少像以前那樣不玩完就無法滿足。看待遊戲的方法也改變了,不再像以前那樣只是單純的萌,反而會去想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雖然說多想一些是好事,但是相對的,萌度也跟著減少,然後對遊戲也不再那麼執著。

我一直覺得玩遊戲的時候最好不要想太多,如果想太多就會破壞遊戲最原始的目的,也因此會少了很多快樂的感覺。只不過,我還是沒辦法阻止自己去想。

友人說,或許是因為我最近玩的遊戲都不是那種可以單純灑小花的遊戲,所以才會改變想法。我想他說的也有道理,畢竟即使是那麼喜愛Key社作品的我,也真的很難對那樣的劇情灑花 (因為Key的取向本來就不一樣。)。不過我自己也很清楚,心態真的是有一些轉變了。

幾年前,我曾經試著去想像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ACG的世界,那麼那時候的我應該會是怎樣呢?會這樣想像是很自然的一件事,即使多麼喜歡多麼萌,我並不認為我有辦法維持這樣的興趣一輩子,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因為某些事情,慢慢離開這個世界。可是即使我明白這個道理,那時候的我仍舊無法想像將來離開ACG世界的自己就是會怎麼樣。那時,我大概是把所有熱情都投注在那裡吧。

最近,我又開始想同一件事情。我突然發現那時候完全沒有辦法成型的影像,似乎開始浮現出來。雖然只是淡淡的一圈輪廓,淡到讓人幾乎無法發現,但是那影像是確實存在著。或許,原本以為還很遙遠的這件感傷事情,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開始試著去接受也說不定。

不過那應該會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至少不會是最近的事情,因為現在的我,還是很沉醉於ACG的世界之中,而且難保我以後不會又突然轉變回最初的心態,畢竟人的心是很難掌握的啊。


4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沒有動力的日子
12 月 27th, 2006 @ 10:14 下午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非常沒有寫文章的動力。

之前明明有很多想要寫的東西,可是打開檔案後,望著一整片的空白,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下筆。雖然網頁前兩天是有新的更新沒錯啦,不過為什麼會有寫那篇小說的動力,我到現在還不明白。

網誌也放著讓它爛,明明很多想要寫的,像是之前和朋友吃飯時聊到的一些遊戲心路歷程、像是最近看的小說推薦,明明腦海中有一堆想法,卻完全不知道如何下筆。在地下窩的時候也一樣,好多次都選擇了張貼文章的指令,但寫了一半後,看著那些未完成的東西,還是下達了放棄的指令。

我想或許又是低潮期吧,反正一年總要發生個好幾次,看時間也應該又跑到那個階段了。不過有一點還滿慶幸的,至少現在的心情還算平靜,不像之前那樣動不動就想哭、動不動就否定自己。
不過說不定只是時間還沒到,過幾天就會開始了……

所以,如果我最近貼了什麼負面的文章,有來這裡看文章的各位可以無視沒關係。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網頁更新 + 雜事記
12 月 21st, 2006 @ 1:45 上午

唔……在跳票兩次後,網頁終於更新了,真是可喜可賀啊 (對不起我是壞孩子 Q_Q)

不過總算把Hit文寫完了,該說心中的一塊大石終於放下了嗎?
這次的Hit文花了很多時間和精神,不過寫出來的東西說真的不是很滿意。想修文,卻又不知道從何修起,所以也只能先這樣子了……
總之污染了大家的眼睛我很抱歉,看不下去的話請直接拉到最後去看後記吧 (其實連我都不大敢回去看本文說),總覺得我的後記部分寫的比本文好(果然我還是想當後記作者 XD)

好了,更新的事情講完了,那來講講最近讓我很驚訝的幾件事情吧。

首先是最近印象很深刻的兩部漫畫。
第一部是立野老師的作品《可愛X男孩》。
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立野真琴老師的,雖然從我第一次看她的漫畫時,我就覺得她的人物太過瘦弱、骨架太過纖細,不過她很多劇情我都滿喜歡的。
後來立野老師跑去畫BL漫,偏偏我對BL漫又沒有特別的愛,所以才沒有繼續追她的作品。
而這次的作品《可愛X男孩》我本來也不大想看的,因為看了一下作品介紹,總覺得有點像是披著乙女漫畫外皮的BL漫這樣。直到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好評後,我才跑去借來看。看了之後,雖然覺得劇情有些誇張而且也十分少女,不過很有立野老師的風格,所以我還滿喜歡這套漫畫的。
那麼我又是為了什麼印象深刻呢?答案是立野老師在1/4頁裡面提到她正在玩的一款遊戲。因為那款遊戲的設定實在太特別,特別到你看一點點就馬上能猜到是哪款遊戲這樣,所以我當然知道立野老師說的是哪一款遊戲。
然後又很湊巧的是,我也有玩這一款遊戲,看著自己喜歡的作者和自己玩過相同的遊戲,不知怎地就是有些興奮。

再來還有一部印象滿深的作品,那是國人漫畫家依歡老師的《仙曲》。
說到依歡老師嘛,我對她的印象要起始於《公主》時代,那時有在追少女漫畫雜誌,然後依歡老師又是公主漫畫新人獎出身的,所以多多少少知道有這個人存在。雖然當時我覺得依歡老師的眼睛畫得好大啊、故事也好少女,不過還不至於到枯燥乏味的地步,所以很自然的就記住這個人了。
後來《公主》垮了,我也就沒有在追少女漫畫雜誌,加上某位號稱國民漫畫天后、同樣也是公主新人獎出身的漫畫家莫名其妙的走紅起來(這傢伙真的是很不思長進的漫畫家),沒管道外加很失望,我幾乎就沒有繼續追國人的少女漫畫了。
後來也是在網路上看到《仙曲》的好評,在沒有漫畫可以看的情況下就借回家。
不看還好,一看馬上就被依歡老師的進步給嚇到。不管是人物造型、動作都進步好多,整體畫面感覺也好很多,雖然眼睛還是一樣大,故事也滿少女的,可是看得出來依歡老師真的有下功夫。比起某個不知道為什麼會紅的國民漫畫天后,我個人更加更加的喜歡依歡老師的作品。

最後再繼續說一件讓我滿驚訝的事情。
最近心血來潮,就把我電腦裡安裝的遊戲給算了一下,結果算出來的答案真的讓我嚇了一跳。
沒想到我家的小藍,竟然安裝了17款遊戲耶(不含同人遊戲)……而且其中有14款是日文遊戲喔!
真是不可思議啊,我明明就不會日文,為什麼會安裝那麼多款日文遊戲呢,真是想不通呢 XD
(我這裡說的遊戲,可不是指安裝後又反安裝的東西,每一款都是貨真價實可以馬上玩的遊戲喔)


3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一語成讖
12 月 19th, 2006 @ 3:05 上午

很久以前,當GS2還沒出的時候,我在地下窩有貼一篇有關GS2聲優感想。
那時候就和友人很開心的互相推文,討論起二代的聲優。
因為一代的聲優實在太過閃亮亮+華麗,所以相較之下二代的聲優似乎就有些遜色這樣。
那時候我們就在講,其實大牌的聲優還很多,至少闇榮系列出品那幾隻都還沒有用到。
然後友人就說那就等到三代吧!於是半開玩笑的,我們就列出了一堆將來可以用的大牌男性聲優,那些人數大概可以用到四代也沒有問題吧 XD (解釋一下,573的純愛系列是從來不用重複的人配音的,所以我們就很努力的沒配音過然後我們覺得還不錯的中生代聲優給列出來)

其中第一個被我列出來的就是保志和小關。

如今,那時候的玩笑成真了,不用等到三代,573在GS一代的DS版本裡追加的新角色,據說就是由保志総一朗先生來擔綱。

是說DS版本的一代感覺好棒啊,除了新角色以外,還增加了新要素和新劇情,這分明是在逼我去買NDS嘛 XD
不過看了這些情報,要說573沒有偏心一代好像有點說不太過去耶。


2 Comments 
ゲーム







[遊戲]バトラーズ~召しませお嬢様~
12 月 14th, 2006 @ 4:46 下午

為了要跟自家網頁做區隔,所以我本來就打定主意不要在網誌上頭貼遊戲的感想這樣。不過呢,有些遊戲可能因為角色太多玩不完 (對,我就是在說闇榮的無雙系列)、有些遊戲又是玩過之後生不大出感想這樣,所以,為了不讓一瞬間的感想跑掉,就先打在網誌上頭,如果將來要用也方便整理這樣 XD

然後回歸正題,照例來個捏它告知。
總之以下的文章大多在講《バトラーズ~召しませお嬢様~》這遊戲,然後我不保證我不會扯到其他遊戲和其他地方這樣,所以不想知道劇情的人就請不要看下文了,謝謝。

繼續閱讀


2 Comments 
ゲー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