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雜感
7 月 25th, 2007 @ 10:26 下午

老實說,我很討厭那種大喇喇的在公開場合中說自己使用盜版的那種人,更別提那種會在公開場合貼出「一看就知道是盜版軟體的截圖」的人,那更是討厭到極點。 (要不然你技術就好一點,不要被別人看出來啊) 

我承認,我根本沒有立場說什麼支持正版、反對盜版這樣的話,因為我自己也是有在使用非正版的軟體,也是有玩過P2P抓下來的遊戲。
可是即使如此,我也知道自己的行為不是什麼正確的行為,所以我不會拿來說嘴,因為錯誤就是錯誤,不管怎話說的多麼漂亮,它都不會變正確。
檯面下的東西本來就應該放在檯面下,硬抓出來見光不一定是一件好事情。

忘了在哪裡曾經看過這樣的一句話:「又不是只有買正版才叫做支持遊戲」
的確,支持一款遊戲真的不只有買正版一條路而已喔,舉凡購買周邊啦、四處推廣啦,都是支持遊戲的一種方法。
而且正版遊戲也不能算便宜,像PS2的遊戲軟體沒代理的大概都是2000元起跳。或許對某些人來說,買遊戲的那些錢就足夠讓他生活一個禮拜,孰輕孰重真的是一目了然。
每個人都有權利決定自己手頭上的錢該怎麼花,一切都只是順位不同而已。
只是當你在玩盜版遊戲的同時,就代表那款遊戲在你心目中的價值就不值那些錢。即便你寫一千萬個字來歌頌這款遊戲、來推廣這些遊戲,即便是你口頭上說自己多愛那遊戲,也無法改變這遊戲在你心中的價值少於2000元的事實 (暫時就以ps2的遊戲作例子吧)


3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沒日沒夜之養女兒大作戰!
7 月 22nd, 2007 @ 8:57 下午

咕~雖然我很想照著標題做,可是因為害怕老毛病繼續來找我泡茶,所以其實最晚也還是12點多就去睡了啦! (幾乎啦 XD)

  

最近網頁和網誌都採取放給它爛的策略,別說更新了,就連自己都沒有上去逛了!
當然我也不是刻意要這樣子做,只不過因為天時地利人和外加一堆有的沒有的理由,所以才會導致這樣的後果。
那些理由大概就是前期:我的電腦外加別人的電腦,中期:活船三部曲~命運之船,後期:養女兒夢工坊5 (換公司改譯名,所以我也跟著入境隨俗一下),然後這篇的重點在最後一點。

公主製造機5代 (Princess Maker)日本已經出很久了,可是當初正準備要玩的時候就馬上看到光譜說要代理,然後六月會上市的消息 (事實證明,半路聽來的休息不可信,早應該知道台灣公司最厲害的就是延期),所以就忍下來,等著光譜的中文版上市。
不過當初我還是爬了很多討論串,普遍聽到的評價都是這代很好玩、很耐玩、耐玩過了頭這樣。
然後,當我終於買了中文版,可喜可賀的安裝完成,然後好好的玩了之後,我發現這代還真的是很好玩、很耐玩、耐玩過了頭 XD,玩了三、四天連一輪都還沒有破是怎樣啦 Q_Q

這代比起前作,多了更多屬性和技能可以學習,加上事件也不少,所以玩起來還滿愉快的。
可是這代最大的問題,在於遊戲流程真的是冗長到讓人想哭啊,雖然因為遊戲性佳的關係,讓人不會因為那個流程而放棄不玩,可是老實說,我真的很懷疑當我這一輪跑完後,我還會不會跑第二輪。
基本上玩到目前為止,我還滿喜歡這遊戲的,所以我想最後應該還是會跑第二輪吧,但是我也深信那一定是休息很長一段時間後才會發生的事情。

總之,結論就是五代真的不錯玩,可是需要比之前更多的耐心。詳細感想等跑完一輪後再來寫,今天就先寫到這裡 ,咱要繼續養女兒去了。
最後的題外話,這次的代理公司換成光譜,很好奇那個只靠GM系列和養女兒夢工場系列維生的精訊到底還活不活得下去啊?


4 Comments 
ゲーム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7 月 22nd, 2007 @ 8:40 下午

自從一兩年前我不小心發現我家小藍的那顆正P4 2.0CPU,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被偷偷換成AMD的散步龍1200後,我就覺得那顆散步龍1200真的很刺眼,心想總有一天一定要把它給換掉。可是仔細考慮一下後,又覺得與其要升級,那還不如乾脆點直接組一台新的就好了。所以一拖再拖,就是沒有去把那顆礙眼的CPU給換掉。直到這一兩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莫名其妙的有幹勁,於是打蛇隨棍上,就決定換了!

老實說換CPU這件事讓我滿緊張的,雖然我還滿常幫我家小藍增加新配備的,但那些大多也都只是找到位置插上去就OK了,其實一點都不麻煩。
但是換CPU不同,麻煩事多了不少,像是拆主機板、拆風扇、上散熱膏……等雜事。再加上不少人在經驗談裡說AMD的CPU很容易因為風扇沒裝好而燒壞,所以害我突然又有些不敢動手,畢竟我又不是專業人士。

總之,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外加努力奮鬥後,我終於把我家小藍的心臟給移植成功了,扣除掉開機一會後CPU溫度就衝到70度之外 (夏天室溫無冷氣),其他就沒有任何問題了,真是可喜可賀餅餅可樂啊 XD
而且啊,就算溫度衝到70度其實也沒有什麼,畢竟AMD的CPU本來就滿熱的,再加上我這台的主機殼當初可能是因為配Intel,所以其實散熱並沒有太好,就當作多一個暖爐其實也不錯嘛。

  

………不錯才有鬼咧!

我做啥沒事大熱天的放一個暖爐在我房間啊,已經夠熱了,我又何必火上加油?
總之之後又重複一次東拆西拆重上散熱膏用力把風散壓回去外加換掉壞掉的風扇…等雜七雜八惹人厭的工作後,我家小藍的心臟溫度終於下降了一些,我也終於可以安心的說句可喜可賀餅餅可樂了!

最後,有一句話我一定要說,其實我之所以打這篇網誌就是為了寫這句話!那就是:

AMD,你的風扇真是宇宙世界霹靂無敵空前絕後震古鑠今超級天殺見鬼該死的難拆啊!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嗯,這是日記 XD
7 月 7th, 2007 @ 10:42 下午

嗯,日記之所以為日記,就代表說裡面只會有一些雜七雜八的日常雜事,也就是說,這樣的文章,對於當事者以外的人,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總之,這篇是日記,簡單的說就是我在碎碎唸這樣而已 XD

習慣真的是一種很可怕的事情
這兩天因為同人誌展的關係,我又再度回到了高雄。回來後最大的感想就是:這天氣真是可怕的熱啊,這太陽也真是天殺的可怕啊!
要說熱的話,其實全台灣各地應該都是差不多熱,但是我總覺得高雄的太陽毒辣的好可怕,曬在皮膚上頭不單純只是讓人感到熱而已,那已經到了一種會令人感到刺痛的可怕境界了哪。
可是,以前的我對於這樣的太陽卻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反正要曬就給他曬,也不會少一層皮。總之,在高雄生活的那幾年,我雖然覺得高雄的太陽毒辣,但是因為習慣了,就算在下午兩三點出門我也無所謂。
所以我說習慣真的很可怕,一旦對某件事趕到習慣後,就算它再怎麼不合理或再怎麼辛苦,還是可以帶著平常心去完成。

老毛病再現
完全就是自作自受,所以最近不能熬夜 (因此少了很多時間啊……)
如果有人在半夜十二點過後還看到我在BBS或MSN上頭閒晃的話 (後者可能性極低),麻煩請不要客氣的狠狠罵下去,然後再用力的把我趕去睡覺,這樣我會十分感激您的!

遊戲二三事
其之一,明明想玩的遊戲很多,可是有時間跑的時候卻沒什麼動力去跑,進度完全原地踏步,等到沒有時間或是因為任何原因而無法玩遊戲的時候,卻又好想玩,我這種個性真的好討人厭啊。
其之二,最近突然很想要玩「Vitamin X」這遊戲,可是卻又看到DS移植的消息,這樣讓我不知道該買PS2版還是乖乖的等DS版。
就價錢來說,DS版應該會比較便宜 (兩者皆為新品的情況下),而且有極大的可能性會增加新CG或新要素。可是DS銀幕的大小怎麼也比不上電腦和電視,而且遊戲的容量也比不上DVD光碟片,這樣子語音勢必會被壓縮,雖然說有優秀的前例可循,可是也不是沒有不良的例子存在啊。
唔……好難抉擇啊……
其之三,任天堂同學,不對,是天童壬同學,你這傢伙真的好可愛啊,雖然也很好笑就是了 XD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筆記本
7 月 3rd, 2007 @ 10:34 下午

今天找東西的時候,不小心翻出以前的筆記本,讓人覺得好懷念。

筆記本這玩意基本上、原則上、大致上的功能就是讓人在上頭作筆記這樣,不過翻開我所有用過的筆記本,可以發現通常只有前面一部份是在作筆記,越往後翻就越會出現奇怪的東西,像是不知為何的塗鴉啦、不知所云的文字啦、小說的片段啦……之類的東西,換句話說,這些本子就是我上課不認真,偷懶發呆的最佳證據 XD。而今天被翻出來的這本筆記本,更是這當中的代表作哪。

我想喜歡玩遊戲的人多少都會有想要自己製作遊戲的念頭。市面上的遊戲很多,符合自己喜好的也不少,但是說真的,想找到完完全全符合自己心中理想的遊戲和故事,我覺得很困難。完全符合自我期望的遊戲,我認為自己自己去策畫才有可能會出現,所以,會想要自己作人設、會想要自己寫劇本。而且,能夠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遊戲,真的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所以我,就像上述的人一樣,也曾自己作人設、自己寫劇本。今天翻出來的筆記,就是我所有妄想中,最被完整呈現出來的兩個設定。其中一個是乙女向校園純情故事,另一個則是男性向校園純情故事。

其實以現在的我來看那時候的設定,這兩個故事的內容都還滿老梗的。可是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想放棄這兩個故事,有機會的話,我很想把它們給完成。
雖然我不會畫圖也不會寫程式,而且文筆差所以連小說也寫不好,但是,我還是想先把這兩個故事的劇本給寫完。
或許它們永遠不會有機會以遊戲的形式出現在這個世界上,但是有備無患嘛,如果真有哪天要用到,先寫出來不是比較方便嗎?再說,這也是現在的我唯一能夠做到的事情了。
不管是用什麼樣的媒介、什麼樣的方法,只要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我認為這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6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