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奎師塔門西的眾世界系列
6 月 29th, 2007 @ 10:05 下午

奎師塔門西系列是黛安娜.韋恩.瓊斯女士的作品,台灣代理出版社是尖端,目前出到第五集,集數次序分別為:「魔法的條件」、「天使的魔咒」、「巫術滿天飛」、「九命幻術師」、「魔法萬花筒」。

我覺得這是一套十分有趣小說喔。故事本身的設定就滿有意思的,有點像是平行世界的的設定,但又不完全等同我認知中的平行世界。故事劇情也不錯,不過要說喜歡哪裡的話又會扯到劇情所以先跳過,之後有機會的話在把每本書哪裡讓我有感觸的地方寫出來吧。不過可以說的是,我最喜歡的是「九命幻術師」,而看完後讓我最不舒服的是「巫術滿天飛」。
嗯,如果對於魔法類型的奇幻故事不討厭的話,我覺得這是套可以推薦給大家的小說。

其實一開始我是因為看了動畫「霍爾的移動城堡」 (尖端翻譯為豪爾),才興起去看瓊斯女士作品的念頭。不過在看完了原作的兩本小說後,我便記下瓊斯女士的名字。
在奇幻小說當中,我認為她的作品算是比較能夠輕鬆閱讀的書。不像「龍槍」系列或「冰與火之歌」系列這種光用設定和字數就可以壓死人的奇幻小說,對我來說,閱讀瓊斯女士的作品是一件很沒有壓力的事情,或者該說能夠讓我感受到「閱讀即休閒」。不用花費太多精神和心力,看書這件事情完全可以和休息畫上等號。
唔……總之我滿喜歡她的作品就是了。

瓊斯女士的作品我目前只看過「魔法師豪爾」和「奎師塔門西的眾世界」這兩系列共七本書,所以以下說出的話可能有些偏頗,但是我覺得瓊斯女士很喜歡前後反差極大的故事。也就是說可能你一開始覺得應該是這樣,但是等到謎題揭曉後才發現和自己的想像相差甚遠。而這點,就是我覺得瓊斯女士的作品最吸引人的一點。
當然,我並不是說書中的那些事件不精彩,只是在看完每一本書後,最容易讓我感到驚奇的,永遠都是在謎題揭曉的那一幕,雖然那些答案並不是每個都讓我很愉快啦。豪爾系列是如此,奎師塔門西系列也相同。

最後來個題外話,要是我說我打從心底覺得瓊斯女士的作品比起某部作者老愛放話要殺角色的奇幻小說還要值得看太多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被該書的書迷給追殺啊 XD


留言 
書籍・雑誌







[廣告]逆光地獄@『MS2 X 滿月祭3』
6 月 28th, 2007 @ 11:18 下午

時間:2007/07/07 10:00~18:00
地點:高雄市中山大學體育館3F
攤位:C3
販賣物品:逆光地獄刊物頁

雖然在地下窩打過廣告了,但是反正廣告永遠不嫌多,所以網誌也放一下好了 XDDDD
特別推薦Zoy的《毒藥》,很有質感而且又很棒,驚嚇小動物系列也超可愛,不過十二國本賣完了,不會再版,所以也就沒貨帶下去 (這本超好笑說)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閱讀]空之境界
6 月 28th, 2007 @ 11:01 下午

最近因為「Fate/stay night」,開始對TM社的東西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再加上我個人的壞習慣:絕對不在對某作品一知半解的時候去評論或是和人討論 (我認為這是對作品的基本尊重),所以最近非常積極的去找尋TM相關的作品。
而空境,就是我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之下買下來的小說。

這是TM社在還沒商業化時出版的同人誌小說,有著和月姬、Fate相同的世界觀設定,然後也因為大暢銷的緣故,由日本講談社編修後以正式書籍重新出版的作品 (這裡指的正式書籍意指有ISBN編碼)

有的人將這本書歸類在輕小說,不對,甚至連台灣的出版社也將其定位成輕小說。但是如果是以「能夠輕鬆閱讀的小說」這點來作為輕小說的定義,我並不認為空境應該被歸類在裡頭,因為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這本小說閱讀起來真的不大輕鬆。

這本書我覺得算是很標準的日本小說,或者該說算是我心目中所認定的標準日本小說。
修辭讓我覺得有些冗贅、不夠明快 (不過打鬥場面我覺得描寫的很棒),感覺花太多字句在旁支末節上頭,使得小說的整體節奏也些被拖緩。除此之外,人物視角和時間是採用交叉錯亂排序,再加上排版是我很不喜歡的一頁兩欄的格式 (意指同一頁裡頭文章排版成兩個上下兩區塊),而且字也不算大,所以老實說,剛開始看這本書時,我覺得有些辛苦和無趣。

但是劇情的部分我還是覺得很不錯,雖然說我比較喜歡「Fate」的故事,不過看完空境後仍舊會忍不住的不停思考書中的劇情、設定以及各個人物的反應。而且這本書伏筆很多,是套會想重讀,而且也能夠重讀很多次的好小說。


留言 
書籍・雑誌







[漫畫]小小魔法使響
6 月 19th, 2007 @ 1:37 上午

故事是發生在一個魔法與科學並存的國家,除了泡茶之外什麼都不會的魔法使.響,因為一場意外失去了她的安身之所。
離開了她一直居住的森林,響邂逅了許多的人,也因此慢慢的成長……

對我來說,買這套漫畫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光只有麻枝准這個名字,就能夠讓我毫不猶豫的掏出錢包,更別提漫畫的部份是由依澄れい老師來操刀。
我極度喜歡的腳本家,加上我極度喜歡的插畫家,我實在找不出任何一個不買這套書的理由。 (當然,如果出書太慢可以算是理由的話,那麼這會是第一個理由)

故事我覺得很有麻枝的感覺,我也說不上來是怎樣的感覺,但是看完後就是會有「果然就是麻枝的故事」這樣的感覺——簡單的說,就是我超級喜歡的那種故事類型。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這樣的東西太過老梗,但是不管看過多少這樣的故事,我還是會被這種類型給吸引。
對我來說,這已經不是精采不精采的問題,而是比這個更加深入,就像是波長的頻率完全相同,也像是與靈魂完美的契合那般。

這套漫畫目前出到第二集,然後,到現在為止,故事還是走溫馨的治癒系路線。
不過,因為原作是那個殺人不眨眼的麻枝大魔王,誰知道之後會變成怎麼樣呢 XD
而且我覺得麻枝在這個世界中所設定的魔法,本身就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所以我個人認為之後變身成悲傷作的可能性極大啊。

所以,我只能說我真的非常喜歡這部漫畫,因為它就是我會喜歡的那種類型。
至於推薦,我實在就不大敢了,畢竟對某些人來說,這樣的故事是非常無趣的。   


留言 
アニメ・コミック







Fate/stay night
6 月 13th, 2007 @ 11:32 下午

先說一下,我這裡講的是遊戲,動畫我連一集都沒看過,所以也無從說起。

這真的是一款棒透了的遊戲!
作為一款遊戲,或許遊戲性不足 (這是AVG遊戲的通病嘛),但是劇情張力絕對是第一流的。
設定很棒、架構也很龐大,故事十分精采啊,而且它的文字真的很有魅力,會讓人不自覺得就這樣一直看下去。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這是一款不玩就絕對太可惜的遊戲。

雖然我是個沒節操的傢伙,喜歡的遊戲非常多,但是真的能讓我大聲對別人說出這遊戲不玩絕對會後悔的,到目前為止我認為就是這款和很久以前玩的「Ever 17」。
我在這裡並沒有要比較的意思喔,這只是單純的說出自己的想法而已。而且最重要的是,雖然我這麼說,但也不代表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兩款遊戲。

我覺得遊戲啊,有它專有的屬性存在,唯有找到自己喜愛的屬性,才能快樂的玩遊戲。也因此,雖然有一些遊戲我超愛的,但是我還是會認為這絕對不是普遍大眾都會認同的遊戲。
像是我自己非常偏好的Key社的遊戲,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我很清楚Key不是會社,但這已經變成我習慣稱法了)。Key的遊戲真的很合我的胃口,應該說我就是愛那樣子的故事,所以我會給它們很高的評價。但是,即使我給它們很高的評價,我仍舊不認為它們是會是絕大多數的大眾會喜歡的遊戲。如果硬要提例子的話,應該說我覺得100個人裡,大概會有60~70的人喜歡這遊戲。
如果換成是「Fate/stay night」和「Ever 17」的話,我認為有90%以上的人都會認同並且喜歡它們。
不過我必須強調,這並不代表Key社遊戲在我心中的地位是低於這兩款遊戲。

總之,雖然我上面的話題好像扯太遠了,不過我想要說的其實很簡單,那就是,我真的非常的喜歡這遊戲。如果有遊戲之神的話,我會非常的感激祂,因為祂讓我遇見了一款這麼棒的遊戲。

最後是題外話,前幾天訂的PS2版的Fate已經在今天寄到了,啊啊,加了語音後殺傷力應該大增吧,雖然現在小黑封印中,但是我好期待呀! (不過,雖然我是這麼說啦,但是到時候應該還是會先跑ONE吧)


留言 
ゲー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