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四攻略途中隨筆 (3)
6 月 30th, 2008 @ 11:49 下午

目前進度:孤高之書、サザキ之書、那岐之書、アシュヴィン之書、遠夜之書完讀,風早之書應募中 (喂喂 XD)忍人之書翻閱預定中。

喔喔,上面那串的人名越來越多,咱的心情就越加愉快啊!
不過老實說,因為最近一直在玩遙四,也只有在玩遙四,加上我本來就不是個多有耐性和集中力的人,所以我的心態有些疲憊,也因此雖然看看時間應該可以衝一下進度,不過我今天還是先在這裡打停休息一下,明天再來繼續跑忍人路線吧。
但是,我也不否認因為要跑忍人線必須從第四章開始跑,讓我想到就覺得很累,所以我才豪不猶豫的就選擇休息這樣 XD

是說在NeoRomance的遊戲裡,遙か果然是比較偏向切ない系的遊戲,我在跑遊戲的時候真的哭了不少次 (可是我很愛哭所以好像沒辦法當作判斷依據)
到目前為止跑過的所有角色中,唯一讓我沒有想哭泣的感動的,好像只有アシュヴィン路線,其他幾個人的故事就算沒有哭出來,也有一些讓我滿感動的地方 (不對,其他幾個應該多少都有哭到)
不過我不是要說アシュヴィン的故事不好,事實上黑雷皇子的故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有趣很多也萌很多,當然我也很愛他的故事,只是他的故事走向對我來說比較沒有那麼切ない所以比較難哭,但我給這條路線的評價還滿高的。

基本上目前有跑出來的故事我覺得都還算不錯,至少不會讓我感到太亂七八糟、莫名其妙,就算當中有讓我感到劇情比較平淡或老梗的,因為角色魅力很夠所以加成之後也都能讓我覺得還不錯 XD
總之,雖然這遊戲檔案的存取讓我每次玩每次都忍不住想吐槽外加狠狠的揍闇榮幾拳來出氣,但大體而言我還是認為遙四是個值得一玩的遊戲就是了。


留言 
ゲーム







遙四攻略途中隨筆 (2)
6 月 29th, 2008 @ 12:58 上午

目前進度:孤高之書、サザキ之書、那岐之書完讀,アシュヴィン之書翻閱中。 (什麼跟什麼啦)

有關劇情的部份,因為才跑出三個結局,對於故事還沒個通透的理解,有些疑問也還沒解開,所以暫時還沒有辦法去評論什麼。

不過這樣子跑了幾輪後,我發現自己對於遊戲的接受度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高很多。
在很多討論區或是個人網站、網誌中,對於遙四這片的評價好像不算特別高。
雖然為了不被他人的想法給影響,所以我只挑了沒有劇情洩漏的討論串和心得來看。但是從那些文章的標題以及整體感想看來,還是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玩家們失望與憤怒。
然而,實際跑過後我倒是覺得遙四沒有那麼差,至少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玩。
當然我也不否認這遊戲其實有不少小缺點,像是那個檔案存取就讓我覺得闇榮真的該打屁股 (這裡的檔案存取包含存檔讀檔和遊戲中人物移動及場景變換),只是如果不刻意去focus在這些小缺點上頭,我想我應該算是滿喜歡這片遊戲的。

到跑完那岐線為止的總遊戲時間是23小時46分,因為跑完主線後重複的劇情我都很快樂的用Skip給他跳過去,所以雖然還是忍不住跑去練等級,不過開始跑個人路線後,清遊戲的速率真的增快不少。
不過咱發現咱跑的路線順序其實很沒效率,如果想有效率一些的話,應該要把心之天秤比較晚互衝的那幾隻放在一起跑會比較好一些。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一份莫名的堅持,所以即使知道可能會多花點時間我還是決定照之前預定的計畫跑。
總之,如果之後沒有什麼意外的話,アシュヴィン線跑完後我會去跑風早的路線。

是說這個遙四可還真是認真的在遵守RPG鐵則之一的「當敵方角色加入我方後,能力、素質自動打對折」定律啊。
喵的勒,跟我打的時候明明血條長得跟什麼鬼一樣,而且一條擺不夠還硬是疊成兩條,然後打人也痛得要命,啊怎麼一加入我們這邊後就變得如此正常人?
這毫無疑問是詐欺行為啊!還是說其實加入前和加入後根本不是同一個人?


留言 
ゲーム







遙四攻略途中隨筆 (1)
6 月 26th, 2008 @ 9:42 下午

本來是想延續昨天的標題,不過想了一下後覺得不大合適,所以乾脆開個新標題來用,之後要是想要繼續寫也只要把後面的數字給增加就好。之後如果有玩啥會寫一堆雜七雜八東西的遊戲,就比照遙四模式辦理。

目前進度:第五章緩慢龜速進行中

結果我昨天還是沒能跑完第四章就去睡覺了。
仔細想想第四章的故事好像也沒多長,不過因為個人事件還不少所以跑了滿久的,大概就跟遙三的第四章一樣煩吧,而且因為這章是滿多角色的分歧點,所以之後勢必會要重跑很多次,稍微想像一下後不知為何我突然覺得有點累。

不過老實說,在跑第四章最後面的時候我真的很掙扎啊。
在開始跑的時候就決定第一個八葉要跑サザキ線,可是隨著遊戲的進行,我越來越覺得這代的本命角色很有可能會是那岐,這傢伙不論是長相還是個性都很合我的喜好。
然後就像前面提到的第四章是很多角色的分歧點,所以在選擇的時候我很猶豫是要堅持原先的想法跑サザキ線,還是乾脆叛逃去跑那岐線。
一番天人交戰後,咱還是含淚選擇了サザキ。雖然我很喜歡那岐,但是我也很喜歡サザキ,所以還是決定照計劃走,那岐就留到下一輪吧。 (是說如果照我之前跑遙三的玩法,サザキ線結束後也是會接那岐線就是了)
總之,前三輪的攻略順序大致底定為:主線 => サザキ => 那岐,至於其他的就再慢慢考慮一下看要怎麼跑吧。

是說雖然我連一輪都還沒跑完,不過我還是要賭三塊雞排外加三杯大杯的冰淇淋紅茶,闇榮之後絕對肯定會出資料騙 (我沒寫錯字)
不為什麼,就因為這遊戲的製作公司的名字叫作Koei!
喵的,鋼無就已經很誇張了,沒想到真三五也要踏上前輩走過的道路,追加些許雞肋的新要素後,從PS3平台逆移植回去PS2平台,我說闇榮你可真是夠無良了。
老實說,就算現在闇榮宣布他們已經開始在研發遙五,然後遙五打算要橫跨 PS3 / XBOX360 / Wii / PS2 / XBOX / GC / NDS / PSP / GBA / PC 等各大平台,我想我也不會感到訝異。
只是在遙五之前,我個人是覺得闇榮應該是會先推出遙三全語音PSP版出來黑錢。
為什麼會這麼想?當然還是因為遊戲商的名字叫作 Koei 嘛 XDDDD

那麼,本篇就先寫到這裡,小的我要繼續跑遊戲去了,希望今天能把第五章跑完。


留言 
ゲーム







太……太可怕了
6 月 25th, 2008 @ 11:55 下午

前幾天跑完Corda後,我就緊接著跑遙四,然後跑啊跑的不知不覺三天也就過去了。可是,雖然咱跑了三天,但是我到現在連第一輪都還沒跑完啊!

好吧,我知道因為一些原因我不大能熬夜,然後白天要工作也不可能跑,所以一天能夠玩遊戲的時間其實不多。
只是看了看別人的文章,四十五個小時就主線加八葉路線完食,然後回頭看看自己的遊戲時間,玩了十二個小時我竟然第一輪第四章都還沒跑完……而且最可怕的是,稍微看了一下這次主線劇情有幾個章節後,我發現我連一半都還沒跑完……
唔,我想會把遊戲時間拖長,最大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我膚淺,每次遇到可以練等級的遊戲都會想把主角的等級練高高,然後很爽快的把敵人給輾過去來享受一下輾人的快感。 (其實不會日文也是個很重要的原因吧 XD)
不過再這樣膚淺下去好像也不是個辦法,看來還是得稍微加快一下腳步,不然可能真的會玩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了 XD

那麼,小的我要繼續去奮鬥了,希望睡前能夠把第四章給結束掉。


留言 
ゲーム







Firefox 3.0
6 月 25th, 2008 @ 12:33 上午

大概是上星期釋出的最新版本,回來台中後我也就不免俗的下載來用看看。

據強者我同學說,這次的3.0對於Javascript的處理速度比2.0好很多,然後Mozilla的官網上也有寫到,原先最被人詬病的記憶體不會自動釋放的問題好像也解決了。
只是上面那些也只是聽別人,我自己還沒親自感受到就是了。
之前裝的套件幾乎都有推出適用於3.0版本的更新,就算有些主題或是套件不相容,也能找到類似功能的替代方案,所以目前用起來還算習慣順手。

唯一一個讓我感到不習慣的地方,大概就是網址輸入列吧,因為對於某些網站我其實都是記網址然後直接在網址列上直接打網址前幾個字,然後再從瀏覽記錄裡面去挑網站。不過在Firefox 3.0中的網址列輸入網址,它會顯示的不只有網址,還有該網站的Title,其中以Title較為顯眼,這點讓一直都是記網址的我感到有些不方便。
不過整體來說,目前對於3.0我還頗滿意的,所以如果沒有遇到太大的bug或是漏洞的話,我應該是不會降級回去用2.X系列。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