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金色のコルダ
5 月 30th, 2008 @ 7:29 下午

雖然已經是滿久之前的動畫,但是日本在撥的時候我沒有追,然後又因為這檔Animax開始在主打這部,所以就一直拖到現在才開始看。

老實說,雖然我有在玩Neoromance的遊戲,也滿愛它們出品的遊戲,不過對於改編的動畫我一直都提不起勁去看,像是之前的遙久、安琪還是這部Corda,或者是現在日本正在播的新安,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沒有特別想要看的慾望。
總會有種雖然遊戲很好玩,但是看動畫的時候卻燃燒不起來的感覺。
明明和遊戲的CG是相同的場景,玩遊戲時也覺得很快樂,但很奇怪的是,同樣的東西搬到電視上頭後就是不會讓我感受到當初玩遊戲的感覺。
所以我自己也不知道會追Corda這部追多久,閒閒沒事的話應該是會繼續看到完結,但是也不排除會有那種看一兩集後覺得很煩所以放棄的可能性。

劇情的部分,因為才第一話而已,所以也只是帶出主要角色和音樂比賽的主題出來,並沒有比較深入的故事情節出現,所以目前暫時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過在廣播宣佈比賽的參賽者名單時,那個每個人的閃亮亮特寫鏡頭時在讓我很想吐槽就是了。
對啦,背景配樂使用該參賽者主攻的樂器演奏的古典音樂是很好聽啦,但是我看到那個特寫實在是覺得很無力哪!

最後講一下配音的部分。
因為我看的是九點那檔,所以配音是中配。
雖然我個人算是半個聲優控,不過老實說我覺得Corda的中配其實還不錯,而且我還滿喜歡香穗子的聲音的。
當然很多地方和日本聲優配出來的感覺不大一樣,然後某幾個人的配音感覺有點平板,不過這次的中文配音大體上我都能夠接受。


2 Comments 
アニメ・コミック







近況與雜事
5 月 29th, 2008 @ 11:06 下午

首先先來說一下最近的狀況。
簡單來說雖然不像之前那樣可以花很多時間在網路上頭,但也已經有空閒的時間可以亂逛就是了。
雖然我是覺得我也不用刻意說聲我回來,不過既然都寫了暫離那篇,那我想就順便寫聲我回來了。

接下來是網頁的更新。
我知道其實就算放給它爛也沒有什麼關係,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在五月結束前更新一次網頁。
看了一下這台筆電上有的檔案,還有目前腦子裡比較有欲望去寫的東西,可能更新的可能是小說或是夢奇二的感想吧。
想寫的那篇小說雖然還沒動筆,不過因為那篇是屬於偷懶的小說所以要寫完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
夢奇二那篇則是之前寫了一半但因為一些原因停筆的東西,因為已經寫了一半所以真的很想寫完,加上之前就已經大概想過要寫哪些東西,應該也不難。
其實仔細想想,把那篇寫一半的感想直接丟出來也不是不可以,雖然才寫一半,但因為我愛廢話所以篇幅應該是夠的,至少我手邊的文字檔就已經有六千多字了。
不過這個是最後一招,如果真的什麼都寫不出來的話才會直接把半成品放出來,因為我實在我不大想把同一篇東西給拆成很多份。
總之,如果五月底沒更新的話,最晚六月一日、二日的時候也一定會更新。

最後是我個人對遊戲的怨念順序排列 (雖然也不一定會照這個順序玩就是了)
因為會暫居高雄一陣子,所以身邊有的只有必須和別人共用的筆電一台,也因此玩遊戲的時間變少然後也只能玩PC平台或DS上頭的遊戲。 (算算日子應該趕不上遙四出片的時間 Q_Q,屆時我逛網頁的時候會很注意不要被捏到劇情)
目前確定會跑的遊戲是之前說要跑但是因為家人的意外所以根本沒心力跑的「自律機動戦車イヅナ」以及老遊戲回味的仙劍一。
然後有點想跑QuinRose的艾莉絲系列,不過心之國那片之後會出有追加新要素的PS2版,所以有點猶豫是要現在跑還是等PS2版出來後直接跑PS2版。
唔……我再想看看好了,反正就算之後決定要跑PC版,順位也是在上面那兩款遊戲之後了。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暫離
5 月 19th, 2008 @ 9:52 下午

雖然說我覺得不用刻意講也沒有關係,因為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真正會在意我是否有在網路上出現的人,只有我自己。
只有我自己會閱讀我自己的文章,也只有我自己會期待著自己的更新,負責給予的對象是我,而負責收受的對象也是我,這條供需線上只有兩個組成元素,因此只要我自己知道現在的狀況是什麼其實也就夠了。

不過偶爾還是有些不小心迷路過來的人,所以我想還是寫一下會比較好。

總之——
因為家人發生了一點意外,然後醫院也沒有網路可以使用,所以這陣子應該不太會出現在網路上。 (說是這麼說,其實也已經五天沒上網了)
也因此,不管是網站或是網誌,這幾天應該不會有任何更新。


5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閱讀]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紅の月
5 月 9th, 2008 @ 10:12 下午

為了避免有人不想看我的連篇廢話,所以在開始本文之前,我先將這篇文章的大意給濃縮成一句話:

我認為,這本書沒有買的價值!
 
 
好,以下開始碎碎念的正文。
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小說看到像現在這樣火大。
之前買來或是借來的小說,就算有幾本不是很合我的胃口,我也會告訴自己那只是電波不合然後就算了,可是這本紅之月實在是讓我忍不住直接把它蓋上地雷章。
會下這樣的評論,並不是因為文筆或是文章架構、節奏這類的問題,也不是因為走的路線不是我想要的角色,而是——

喵的,這本小說根本就沒有結局啊!(摔書~)

當然如果要硬凹這個是開放式結局也不是不可以,問題是斷在那邊真的很莫名其妙。
而且如果是走曖昧路線的話,你要用開放式結局我無所謂,但是這本都已經確定是跑將臣路線了,還來這種要靠讀者大腦自我補完的結局真的讓我覺得很不能接受。

再來我想抱怨劇情的部份。
姑且不論設定上的一些變更,這本小說其實壓縮劇情壓縮得很嚴重。
雖然在買之前就知道以遙三的大架構要塞進一本小說肯定會砍很多東西然後也會壓縮很多東西,但是實際看到書本後,我還是覺得這本實在壓縮得太誇張了。
本書一共有四個章節外加一篇Prologue,然後在這少少的195頁裡,我們的作者大人很有野心的想要塞入兩輪的故事 (第一輪和將臣線),於是,不管是哪輪的故事都是很快的帶過、帶過在帶過,然後搞個連結局都沒有的結局……
唉,與其玩成這樣我還寧可Koei你們一開就分成很多本,然後一條路線一條路線慢慢寫。

紅之月先好好寫第一輪路線,之後再出橙之月、黃之月、綠之月之類的來補完八葉的路線不是很好嗎?
既可以滿足各個八葉的支持者,作者也不用壓縮故事壓縮得那麼辛苦,而且還可以暫時不用擔心沒有工作呢。
什麼?你說顏色不夠用,那不會直接拿金、銀、銅、鐵、黑、白下去用嗎?反正顏色要多少有多少啊。
之後還可以出一本紅滿月之類的東西來寫大團圓路線,然後就可以繼續將故事引到騙錢迷宮那片來出小說。
我說黑錢這檔事不就是Koei你們最擅長的事情嗎?我想上面那種吸金策略應該不用我來說,Koei你們應該也想得到吧!

之前青文有說他們有去爭取Gamecity文庫那幾本女性向遊戲小說的代理,看完這本後我就決定就算青文拿到然後我也有想要支持青文的心態,我還是絕對不會去買這本紅之月。 (雖然說Corda的小說其實也滿虛的,不過還是比紅之月這本好)
在此,我要誠心誠意的向對這本書有興趣的人提出良心建議。
如果是像我一樣不會日文或者是因為各種原因沒辦法玩遊戲,所以想要藉由小說來了解遙三世界的人,那我覺得還是想辦法去弄遊戲來玩比較好。
就算真的沒有辦法找到遊戲玩,直接去看別人的劇情感想都比看這本小說強。
只想藉著這本小說就去了解遙三世界的人,肯定會看得一頭霧水。
如果是深愛著遙三這遊戲所以想要藉著這本小說讓自己更愛這世界的人,我覺得直接把這本當作黑歷史就好。
不然有極大的可能性會像我一樣看到想要摔書。
 
 
是說在看這本小說的時候,我還是會很自然的想起遊戲的內容。
像是作者寫到某兩場戰鬥的時候,我心中很自然的就出現「啊,這兩隻是金屬性的,剛好剋到他們真是太好了!」 (玩遊戲時我家望美是火屬性的)
然後當作者寫到望美對於無法改變某些事情而感到心痛的時候,我很自然的就在心中吐槽「誰叫你直接從第四章的熊野開始接關,前面的絆之關都沒開你是要怎麼開後面的劇情!」
啊啊,害我看著看著舊突然好想去把遙三拿出來重玩啊。


留言 
書籍・雑誌







[閱讀]彩雲國物語
5 月 8th, 2008 @ 5:48 下午

這是在很久以前,我只看完第二集後就放棄了的一套小說。
第一集是跟有買的同學借來看,第二集是在沒有封書的誠品裡看白書看完,之後因為借不到又不想花錢買所以就很乾脆的放棄。
不過托之前緯來撥放動畫的福,加上這幾年的輕小說風潮,圖書館進了這套書,然後在圖書館閒逛的我也就順便借回家看。
老實說如果沒有圖書館這玩意的存在,我想我這輩子大概也不可能會繼續翻閱這套小說。 (這樣大概就能知道我對這套書的評價了吧)
可是看到後面幾本後,我對這個故事的評價有稍微提高一些。

總之先照例來個捏他宣告,以下開始的文章多少會扯到最新的劇情,所以不想知道的劇情的人請就不要往下繼續看了,謝謝。

繼續閱讀


留言 
書籍・雑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