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雜感
2 月 25th, 2007 @ 8:19 下午

有太多雜七雜八的東西要寫,所以就乾脆把他們全部打包一起當作雜感吧。

1.不大穩定的Cocolog
這個空間似乎不大穩定,最近常會發生無法留言的狀況這樣。 (還是只有我家這樣子啊?)
像今天我想要回覆留言,結果打了3、4次都是403 error出現。這種情形真的是讓人覺得不大喜歡。
不過因為是免費空間所以也不能要求太多,加上這裡的樣版可愛,編碼又是我想要的UTF-8,所以我想我暫時應該不會搬家就是了。所以會來留言的各位,如果你的留言被吃掉的話我先說聲抱歉了。 (不然去網站的留言板留言我也是會回應的喔)

2.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原本以為放了假可以好好的寫一些東西,結果卻出現了一堆邀約,有很多還是好幾年沒什麼往來的人約的,雖然是滿愉快的,可是這樣子計畫要寫的東西都沒有時間寫了啊,而且覺得有點累,是說為什麼放假要把自己搞得比平常還累呢?

3.同人小說二、三事
本來想說要趁著放假的時候來清清山積的小說,不過不知道怎麼樣,最近的我一點寫東西的動力也沒有。明明就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不過就是提不起勁來寫東西,真是糟糕啊。
不過我有回去看看自己以前的小說,也有看別人寫的小說,然後我突然發現到,原來我的小說是有底限存在的。
我啊,寫不出很甜的文章,更別提香豔刺激的裏文章了。如果說最大的尺度的話,大概就是到擁抱的程度吧。最近翻了翻以前的小說,發現每一篇不是在搞曖昧,就是單戀階段,最多就是拉拉小手或是互相擁抱這樣,連親吻鏡頭都沒有。
其實也不是不想寫,只是我個人比較偏好感覺面上的東西,我的每一篇小說其實都只是想要表達出某些感覺這樣而已,只是我寫不好讓人無法感覺到。我總覺得刻意去描寫親密動作,很容易破壞我心中的感覺這樣。 (單純是實力不夠而已)
除此之外,當然寫不出來是最大的原因啦!每次看到別人能夠把那種類型的文章處理的很好的時候,就會覺得對方好厲害啊。

4.這陣子的敗家
老實說是沒什麼好記錄的,不過因為是敗家所以還是寫一下好了,不過說真的,花錢真的很快樂,尤其是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時,不過在那之後看著空空的錢包就會覺得很難過 (其實我主要是想要寫前陣子國際書展購買清單而已啦 XD)

  國際書展: (後面的數字是打折過後的價錢)

  • 刺客後傳 1304.1
  • 魔法活船 634.8
  • 惡魔事典 316.8
  • 武器事典 289.8
  • 艾莉森 170
  • 黑星紅白畫冊 250
  • 奇諾之旅 170
  • .hack//G.u+ 99
  • 長春藤雜誌 100
  • 悲慘世界DVD 199

  其他:

  • 夢幻奇緣2 中文限定版
  • 艾莉森 2、3
  • 聚餐*N
  • 腦袋空空想不起來,想到再補上來 XD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電影] Touch
2 月 22nd, 2007 @ 1:38 上午

改編至安達充的同名漫畫《Touch》  (那個蠢到極點的譯名請讓我們很乾脆的忘了它吧 XD)

身為一部改編電影,絕對逃不掉要和原作比較的命運。而很可惜的是,我覺得這部電影實在改編的不大好。

太過矯情的一部電影,這是我給它的評價。

安達充的漫畫總是充滿了老梗,但是他也總是能夠很自然的把這些老梗給呈現出來,不會給別人做作、矯情的感覺,我覺得這是安達充的特色,也是他的漫畫之所以會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但是這部電影,老梗的部份的確是都演了出來,但是卻沒有自然的感覺,反而好像是在刻意營造某種氣氛。加上26集的漫畫要改成2小時的電影實在是很困難,過於壓縮的結果,反而給人太過雜亂的感覺。

如果不頂著安達充的光環,或許我會願意給這部電影高一些的評價。
但是,如果不是安達充,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有看這部電影的機會和動力。


1 則留言 
映画・テレビ







近況
2 月 8th, 2007 @ 6:02 下午

總之,就是去了國際書展後,我除了書本以外我也順便帶回了台北的感冒病毒這樣。 (是的,這句話是結論沒有錯 XD)

這次的感冒很難受,不對,是每次的感冒都很難受。喉嚨痛、鼻塞、咳嗽、流鼻水、頭暈這些個陣狀可沒有一個放過我。
看了醫生也吃了藥後雖然好了一些,但是伴隨而來的卻是濃厚的睡意和什麼都不想做的疲憊心態,這麼看來,究竟哪邊會比較好?我還真的判斷不出來。
而且正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哎呀呀,我用了成語了耶,真是對不起教育部長啊),肚子也因為某些原因開始痛了起來,也就是說我最近的狀況一整個糟糕啊。別說更新網頁和網誌,我連遊戲都不提不起勁去碰。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有在消化我從國際書展帶回來的那些書唷 (遊記再過兩天打吧)
刺客系列真的很精采,為什麼能夠把故事寫得如此精采呢?而且即使是這麼提不起勁的我,還是忍不住的一本接著一本看,這個作者真的很厲害。
現在我真的很慶幸那時有決定去書展把這套書給搬回來,不然依照那個價錢,我一本一本買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我才提得起勁去買完它 XD


6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KID事件後續
2 月 4th, 2007 @ 5:00 下午

同樣也是在巴哈上頭看到的消息,

サイバーフロント:「キッド」のゲームソフトの権利譲り受けへ

在上次突然的宣布倒閉後,KID旗下的遊戲權也確定轉移了。
接收遊戲的公司是CyberFront,之前開發中的『Memories Off #5 アンコール』和『12RIVEN -the Ψcliminal of integral-』 (對,我承認我是在強調這一款沒錯 XD) 這兩款遊戲也確定會在2007年發售在PS2上頭,真是可喜可賀啊 XD
是說既然遊戲權已經移轉了,那麼不少女性玩家所惋惜水の旋律系列也是有可能會繼續出三代吧。

其實這個消息已經看到兩三天了,不過最近好多事要做,也去了很多地方,所以就沒有上來寫網誌這樣。
今天本來是很想打一篇國際書展歸來的東西在網誌上,可是我昨天才去台北一整天,今天還沒休息夠又被我爹拖到雲林,所以現在要去睡覺了 XD ,書展心得請容我改天再打吧 XDDDDD


4 Comments 
ゲー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