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5
3 月 30th, 2008 @ 12:59 下午

今天早上起床後,看到Wordpress 2.5釋出的消息,所以在睡眼惺忪間就順便更新了。
等更新完後才發現這真是太可怕了,老實說我是那種膽小怕事的傢伙,所以使用的東西有新版本釋出的時候都會過個好幾天確定穩定後才去更新。
不過算了啦,更新都更新好了,難不成要逆更新回去嗎。 (雖然說我是有備份沒錯啦……)
總之,因為更新了新版本,所以發篇文章來做個確認。

新版本的管理後台感覺變漂亮了,整體的配色比起之前的版本優雅很多。
當然我也不是說之前的版本不好,不過那個設計常會讓我覺得有些太過粗獷。
一些細部功能的位置則是變得和之前的版本不大一樣,像是發文章時,有很多選項都從右側移至下方。
雖然覺得有點怪怪的,不過我想過個幾天應該也就習慣了吧,就像我之前說的,人是習慣的動物嘛。

Plug-in的部分我本來就沒有裝太多,所以我也不知道相容性做得如何。
不過大致上我有用到個Plug-in,除了「TinyMCE Advanced」外都能夠正常運作,就算不能也都有新版本可以升級。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WP內建的可視化編輯器,所以少了這個Plug-in對我這種愛偷懶的人有點麻煩,不過這也無所謂啦,反正頂多就是回到一開始那種直接Key原始碼的日子而已,基本上忍受到新版本出來對咱來說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5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遊戲]水の旋律2—完食
3 月 29th, 2008 @ 10:33 下午

照之前的進度跑,今天很順利的把這片給跑完了。 (雖然還有幾張圖沒有拿到就是了)
我個人很喜歡這一片,也覺得它是款好遊戲,唔……該怎麼說,應該說跑完後會有一種「啊,我被滿足了」的感覺。
雖然整體的故事走向是比較偏向沉重的劇情,但是遊戲中也還是有不少會讓人會心一笑甚至捧腹大笑的故事情節,加上遊戲介面實在很完善,各種功能也很便利,讀取速度也很快 (啊,不過我是用HDL跑,所以可能不大準),一整個就是大加分。
真的很慶幸當初出去玩的時候有順手把這片給買下來!

水の旋律2算是少數每對配對我都能接受而且也都很喜歡的一片遊戲。
那個頗受好評的引繼系統,我個人也給予不錯的評價,總覺得以前讓我感到有些隱晦不明的一代人物性格都變得鮮明、立體很多。
雖然有時候陽菜和那些男角們都對話實在是恩愛到讓我忍不住有點想要砸手把就是了。(例如那個陽菜さん…圭さん…陽菜さん…圭さん…那段就讓我很想摔手把)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對於每條路線好像都有搭配特定的前代男角這點,讓我覺得有些束縛感。
舉例來說 (真的只是舉例),像是我可能會想要寫設樂和きら的小說,而且我也滿喜歡片瀨的,可是人家我還是會私心的希望前代的配對是愁一和陽菜啊,但是,好像只要是講到設樂路線,就自動的會把片瀨和陽菜給配在一起。
雖然說二代的確沒有限制說跑誰的路線就一定要引繼前作哪個人的結局,但總覺得在玩家心裡面已經有了刻板印象,這點讓我覺得有點小可惜。

總之,托二代的福,水の旋律這部作品在我心中從還不錯的遊戲變成了我喜歡的遊戲。
接下來該好好想想下一款要清的遊戲是那一片了。 (咦,不是應該要好好的把山積的感想給清光嗎?)


2 Comments 
ゲーム







人類是習慣的動物
3 月 27th, 2008 @ 7:52 下午

今天把網誌內文和選單列的位置交換了一下。

從以前到現在用過的網誌樣式都是這種選單在左邊的樣式,所以老實說,我其實比較習慣現在這種配置。
不過之前那種選單在右邊的樣式用久了,漸漸也就習慣了,結果今天改完CSS後,明明變成了自己原先習慣的配置,卻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所以說,人類真的是習慣的動物,只要願意去接受,就算是不習慣的東西,也會漸漸變成自己的一部分。
因此,雖然現在這種配置對我來說有點不大適應,不過我相信看個兩三天後,現在這種違和感應該就會消失了。

是說我也真是有夠懶的,明明就想改配置很久了,而且不過就只是改改幾個attribute就沒問題的動作,我卻一直拖到現在才來弄……啊啊,我真的是個很糟糕的傢伙哪。
不過算了啦,反正我也早就習慣自己是個懶人了,所以完全沒有關係唷 XDDD


5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遊戲]水の旋律2~緋の記憶~
3 月 27th, 2008 @ 10:37 上午

前陣子把積很久的一代給跑完,所以這幾天開始跑二代。
因為還沒跑完,所以想說的東西雖然很多不過還是等跑完再一起說好了。
不過有一點倒是現在就可以確定了,和前作比較起來,我個人喜歡二代多很多。
對我來說,一代是個很不錯的故事,但它並不會讓我特別喜愛或是特別萌,雖然故事我喜歡,但是卻不會有那種想要一直玩下去的念頭。
可是我覺得二代很棒,讓我有那種「喔喔!這個好,我喜歡。」的感覺。 (雖然新增的那個戰鬥模式實在虛到讓我不知道該講什麼……)
當然我知道我這樣比較有點不公平,畢竟故事背景有很多東西在一代的時候就講完了,二代本身真的多了很多可以發揮的空間,不過目前我的想法就是這樣。

現在的進度是四輪跑完。
雖然因為一些個人因素所以不能熬夜,不過以現在一個晚上跑一輪的速度來看,如果不偷懶,這個禮拜應該就可以把二代跑完了。
至於跑的順序,沒意外的話,大概會照下面的順序來跑吧:
式部 => 設樂 => 好春 => 安曇 => 隱角 => 明月 => 遮那


3 Comments 
ゲーム







[遊戲]美人魚的季節
3 月 27th, 2008 @ 9:20 上午

很久很久以前的遊戲,之前突然很想重新回味一次,所以翻箱倒櫃的想把以前購買的遊戲光碟給找出來,不過找來找去卻都找不到遊戲片,所以也就只好抱著遺憾在個人版上面發一篇文章來表達自己的難過。
不過正所謂上天幫你關了一扇門,就一定會幫你開另外一扇窗。
K友人看到了那篇文章後,很好心的答應要把遊戲片借給我,我也因此能夠重溫這片遊戲。
在此,請容許我先在這裡用大號紅字來表達我的感謝吧,也請K友人收下我的感謝啊 XD (雖然我知道你很忙,可能看不到這篇)

 
喔!卡茲大人,你是我的神啊!!
 

好,感謝結束,現在回到遊戲上頭。
美人魚的季節是2001年出品的遊戲,之後由TGL將中文版代理進台灣。
故事發生在講男主角高幡雅人高二那年暑假,故事則是圍繞在他與身邊四個女性所發生的事情。

平心而論,這款遊戲有不少缺點,像是節奏緩慢、遊戲介面不完善、翻譯雖然沒出太大的問題,不過整體來說文字略嫌生硬,斷字也有些奇怪。
不過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個故事的。
或許是因為腳本家是個女性,所以故事的情感非常的細膩,使用的文字也很優美,然後整體的設定我也喜歡,雖然故事本體讓我感到很哀傷,但我覺得是個好故事。
順帶一提,本遊戲的腳本家有用別的名字以小說家的身分出道,除了輕小說外,也有跨足到普通向小說,前陣子還拿植木賞。對,那個人就是櫻庭一樹。
CG方面我覺得畫得也不錯,雖然說是好幾年前的遊戲,不過女主角們都很可愛啊,而且遊戲裡的那套制服設定得好可愛,我很喜歡。

因為現在還在跑,而且進度也只有一輪多,所以暫時不寫想法。
等四個女主角的故事都跑過一遍後,我會再來發一篇完食心得,到時候再好好寫出我對這片遊戲的想法吧。


7 Comments 
ゲー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