泣き虫
3 月 10th, 2010 @ 9:57 上午

最近很常哭。
其實我是個不怎麼擅長會把心裡話給說出來的人,尤其是在私人的層面上,有很多時候即使內心很受傷、很多委屈,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跟人訴苦,加上我很討厭在別人面前哭,所以只能努力的一直隱忍在心中,等到實在受不了的時候,才獨自躺在床上慢慢哭。

然後最近這陣子,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對家姊傾訴了一些隱藏在我心中好幾年,一直都沒有對別人說過的苦痛與不安。
說出來後真的變得輕鬆一些,但內心深處某個部分卻好像也跟著崩解了。
所能容忍的程度似乎變小了,很多以前能夠忍住不哭的事情,現在突然變得很難容忍,於是最後的結果就變成幾乎每天都在哭。
家姊說這是好事,因為一直都感覺悶在心裡面不好,只是我還是會覺得一直對她哭訴一些相同的事情好像不太好。

雖然我一直都是個很愛哭的人,但最近流淚的次數好像有些太頻繁,這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近況
3 月 2nd, 2010 @ 5:10 下午

不知為何,我有種再這樣下去,將來網誌這裡大概會被近況標題的文章給淹沒的感覺 (遠目)
 

  • 慣例的近期接觸作品雜談
    • 閱讀的部份,最近沒讀什麼書,扣掉為了寫感想或各種原因重讀的小說,新書部份應該只有《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以及《歌劇.黎明之章》這兩本。
      這兩本基本上都不錯,前者雖然因為某些個人原因所以我無法喜歡上它,但客觀來說算是有趣的書;後者則是輕小說歌劇系列的完結篇,這套輕小說很好看,在很多方面的表現都很不錯,也多虧了這系列讓我不至於放棄Beans文庫的小說。
       
    • 遊戲的部份,在龜龜幻想13結束後,我突然沒啥動力去玩遊戲,每天幾乎都是拿了一片遊戲想來玩,但之後又太大興趣的放回去。
      根據我過往的經驗,處在這種狀態時最好的選擇就是找個沒有負擔的小遊戲來慢慢玩,於是我開始玩起了之前趁PSN特價時購買的《Flower》。

      《Flower》是一款很輕鬆的遊戲,主要是利用六軸感應來操作微風,讓原野、都市開滿花朵,是款畫面很美、音樂也好聽,在花朵盛開的那一瞬間會感到好治癒、好感動,真的很棒的小遊戲。
      不過我最後還是沒有破關,雖然我真的很想把這遊戲給全破,可是托這款遊戲的福,我生平第一次發現原來我會暈3D,而且狀況還頗為嚴重,大概玩個十幾分鐘就會開始暈眩不舒服…… 是說之前玩空軌的時候好像就有類似情形,只是狀況輕微很多很多。
      礙於身體狀況無法把喜歡的遊戲給完整體驗過真的讓我覺得很可惜,所以我現在在考慮是不是要找個一天來吞暈車藥,然後把剩下的兩個關卡給結束掉。 (標準的本末倒置 XD)

      在小遊戲沒辦法玩的情況下,我在Plurk上喊了好幾天「GS3快出!」、「我好想玩款又萌又燃的遊戲!」,只是喊一喊也不會有遊戲平白冒出來,於是找不到想玩的遊戲的狀態下,我無可奈何的打開小黑,重回GS2的懷抱。
      明明我就是意興闌珊的打開遊戲,但玩的過程中還是覺得這遊戲好好玩、好有趣,然後越玩越上癮,我覺得這應該不只是因為我本來就很愛這系列,而是這系列也真的作得很棒。

      是說這次重溫GS2,我注意到了一些原本沒特別注意的東西。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GS系列的親友告白系統應該是在GS2裡初次出現,然後一代移植到DS上時才順便一起帶入這系統。
      於是比較GS2和DS上的一代,會發現製作小組在設計這系統時,其實有刻意把角色給分組,比起事後追加的一代,GS2在角色素質上的要求,很明顯的倆倆一組有所重疊,也就是說如果要在同一輪中跑出ED1和ED3的話,選擇某特定配對會相對輕鬆很多。
      而這點在GS3的系統裡很明顯的又更被強調了,雖然GS3目前放出來的消息很少,但至少確定有引入三角戀情的系統。

  •  

  • 遊戲購買
     
    隨著擁有的主機變多,有興趣的遊戲也跟著越變越多,加上遊戲公司似乎會偏好在某些特定的日期上出遊戲,於是某幾個月份想收的遊戲就變很多,之前就曾經有過ㄧ個月裡買三、四款遊戲的情形。
    可是後來我發現遊戲買回家後,常常都是放在那邊堆著沒玩,不是沒有時間玩就是有時間時對那遊戲突然沒太大的熱情,除了可以滿足自己莫名其妙的欲望之外,說真的還滿浪費錢的。
    所以,我在今年下了一個決定,除非我把山積著的遊戲都至少破過一輪,不然每個月最多就只買一款遊戲,如果某月份沒買的話才可以把額度留給其他月份,其他沒買的東西就留待年底再來考慮要不要收

    目前的進度是一、二月沒買,三月份是點點哈克LINK,四月份是絶対迷宮 グリム和乙女戀革PSP版,還有發售日不明但我猜會在3~5月份開賣,然後我也必買的GS3。 (GS3我拜託你快點出啊,我需要一款燃え萌え的遊戲來解救我乾枯的心靈!)
    六月份的薄櫻鬼PS3版算例外,因為我有順利把PSP版給賣出去,所以PS3版算是拿來補之前的空缺,不佔每月一片的名額。
    至於觀望中的《Heavy Rain》我真的很有興趣,而且出片的時候我其實也有去買,只可惜沒預訂所以買不到。
    但是,在不小心看了某些討論之後,我的購買慾突然出現了動搖,因為某些場景的敘述聽起來真的超級痛的啊,而且也有聽說這款的Bug頗多,因此現在還在考慮中,當然最後會買的機率其實很大。

  •  

  • 疏離感
     
    我自己也覺得這真的是相當莫名其妙又沒有意義,但當平常習慣的生活領域出現改變時,沒來由的就是會出現這種感覺。
    或許是因為覺得對友人來說自己已經不重要所以感到寂寞?又或許是感受到打從一開始自己的存在就不像自我認知中的那樣重要,所以感到失落?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然而,就算已經不像一開始踏入時的那樣,我還是很喜歡那些地方,我還是想維持這些關係,我覺得只要能明白這點就夠了。
    只是面對那些改變,偶爾還是會感到疏離就是了。或許,這需要時間來慢慢適應……
  •  

  • 認真是好事,但若只剩下認真,那似乎就有點慘,而我一直處在這種慘境中……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