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11 月 16th, 2010 @ 4:44 下午
  • 總覺得最近在休閒娛樂上的選擇很極端,玩遊戲時不知為何就是不想碰乙女遊戲,可是看的小說卻又極度的偏向乙女系作品。
    如果試著將我接觸的這些作品給全部數值化,全部加總起來一般向:乙女向的比例,我想應該會出現一個很平衡的假象。
    不過假象終究只是假象,對於這種偏食的狀態,說真的我已經開始感到不耐煩了,尤其是在閱讀方面,總有種看來看去都在相似領域裡繞的感覺,然後很突然的就開始懷念起以前也很常看壓醬菜小說。
    等結束手頭上正在進行中的這兩部作品,我想我大概會稍微換一下口味,玩玩很久沒碰的Galgame (目前在考慮是要先跑ONE〜輝く季節へ〜還是跑CROSS†CHANNEL),也看看很久沒碰的奇幻類小說。
     
  • 既然上面提到近來的休閒娛樂,加上當我在玩遊戲看小說的時候,基本上是沒有辦法分心來同時寫感想的,所以就順便講一下這陣子所接觸的作品好了。
    目前正在進行的遊戲是TOV,然後正在閱讀中的小說則是向別人借來的華鬼。
    TOV應該是我這一兩年裡,所玩到最讓我滿意的一片JRPG,雖然某些部份讓我有點想挑毛病,但這片真的是很棒的遊戲!真的很高興當初去日本玩時,在一番考慮之後還是決定將這片給帶回來。
    華鬼則是基本設定讓我覺得有許多矛盾的一套小說,然後男女主角互動也不是我會特別萌的類型,不過因為角色還滿有魅力的,插畫也非常美好,加上看到第三集後某一對配角的互動讓我很感興趣,所以這套真的讓我有種越看越開心的感覺,因為瑪朵有代理中文版,我想這套小說我應該是會收齊。
     
  • 我最近有在想,要不要來寫之前日本行的遊記,因為是跟旅行團所以老實說我並不是特別想寫,但是去的景點之一的輕井澤又真的很漂亮,而且這次因為有是先做功課,所以有吃到一些一直很想吃的美食,而且總覺得難得出去玩,還是應該要在還有記憶的時候留下一些記錄比較好。
    不過問題是我真的很懶,而且如果要寫的話勢必會壓縮到玩遊戲和看小說的時間啊,所以目前我還在猶豫就是了……
     
  • 然後,我那個每隔一兩年就想拆一下電腦的壞毛病突然又出現了……
    每個人都有難以抵抗的領域,我想我的那塊大概是電子商品和書本、遊戲吧。
    最近因為妹妹買新電腦的緣故,我也很突然的想跟著汰舊換新,即使我其實沒有更換的必要性。
    因為漸漸的減少玩PC遊戲的關係,所以我對電腦等級的需求也跟著逐漸降低,而事實上,我目前所使用的電腦等級也的確是夠合乎我的需求,但就是因為我的壞毛病,所以我現在真的想拆電腦也很想亂花錢來買新的零組件 Q_Q
    基本上現在是靠著明年有打算要出國玩的念頭來壓制我的欲望,不過我想就算最後可以忍住不買新電腦,花兩、三張小朋友來小小升級一下大概是避不掉了,我只希望這次拆完電腦後,可以讓我再多撐個一兩年這樣……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2 Comments

  1. Kaz
    said,

    11 月 22, 2010 at 4:59 下午

    忍耐呀小龜~
    我們家電腦從大學入學用到現在還沒換
    (好吧其實加過硬碟,換過螢幕和顯卡,但都是壞掉才換的)
    算一算....啊 你知道有幾年的 XD
    如果說我家電腦已經步入老年,那小龜家的應該還正值大好青年

    撇除省下換電腦的費用可以運用在其他地方
    還有一點不換電腦的好處:環保
    想想地球和那些北極熊和企鵝吧~~(蛤?)

    如果人生還有三十年要用電腦
    假設三年換一次,那還要換十次耶(雖然事實上沒那麼多)

    不好意思,有點囉唆~
    我覺得小小升級是OK的,不過換整台就忍忍吧 😛

  2. Kame
    said,

    11 月 23, 2010 at 9:02 下午

    其實我自己也很明白根本就沒有換電腦的必要性,現在根本就只是在任性而已。
    只是因為最近剛好在幫我妹弄他的新電腦,弄著弄著就有點動心這樣。
    所以我現在一直跟自己說沒這個必要,真的全部換掉了也只是一開始很高興,之後一定會罵自己浪費錢!
    我想,只要等我妹妹的新電腦離開我房間後,我應該就不會想換新電腦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