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キスとDO-JIN!~王子様はカリスマ大手!?~
2 月 17th, 2011 @ 3:05 下午

同名乙女輕小說的漫畫版本。
故事主要是在說一位以漫畫家當作志向的隱性OTAKU兼腐女子的大小姐.鈴木七海,在經過一番辛苦努力後,終於參加了她有生以來第一次的同人誌販售會。
不過在那場販售會上卻發生了點事情,而適時解救因為被捲入麻煩而感到手足無措的七海的,是美形執事冰川透以及同人界中無人不曉的超級大手高橋宏巳與西南北一輝……
 

 

如果有人覺得上面那段有點眼熟,相信我那絕對不是錯覺,因為的確是直接複製貼上之前小說版感想的文章沒錯 XD
唔……因為是小說第一集的漫畫版,內容劇情自然是相同的,所以劇情簡介一樣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嘛,而且我也很克制的沒有將感想的部份也直接複製過來唷。
至於會買這本漫畫的原因,說來也很單純,因為我很喜歡這部作品,即使我對這類小說改編的漫畫向來沒多少信心,但在小說版的出版社已經一年沒出新書,這套大概只有出現奇跡才可能看得到後續的情況下,本著對這系列的喜愛,還是想盡可能的收齊相關作品。
雖然很無奈,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我要喜歡上冷門的作品?
其實我有在想,要不要乾脆把小說加漫畫那六張的讀者回函,認真填一填後寄回出版社,雖然對現狀不會有任何改變,但至少能把自己對這部作品的喜歡給傳達出去。
啊……寫著寫著好像不小心就發起牢騷來了,真的是非常的抱歉,下文開始會盡量避免這種情形的發生。
 

有關畫技方面,因為我的空間概念非常糟糕,所以我對這部份通常不會太過要求,或者該說我根本看不出來漫畫家的畫技到底好不好,我只能說雖然這本漫畫是作者杼野樹的第一本作品,
,畫風基本上也稱不上讓人驚豔,但書中的人物不會讓我感到彆扭,分鏡應該也算流利,至少我的閱讀節奏很順暢。
劇情部份也是相當忠於小說原作,是個輕鬆歡樂又有趣的乙女系故事,故事非常的不甜,男女主角間的互動真的不會讓人萌到想開小花,但角色塑造得很有意思,當然某些部份多少會讓我有過於誇示的感覺,但整體來說算是很合我的個人喜好。
然後因為篇幅的關係,某幾段劇情和小說版比起來有所刪減或變動,但重要的幾段劇情都有畫出來,如果對這系列有興趣但又比較偏好圖像的人,從這本漫畫入門也是個選擇,要不就直接去聽Drama CD也可以。
不過在目前這種後續遙遙無期的情況下,即使我個人真的很喜歡這系列,我還是會覺得頂多看看第一集,後面的別繼續碰下去會比較好。
 

然後在《キスとDO-JIN!~王子様はカリスマ大手!?~》的小說、漫畫和Drama CD這三種不同的版本裡,我想自己最喜歡的還是小說版。
倒不是我不喜歡美麗的圖像,也不是我對聲優們的美聲沒有興趣,只是我似乎是有喜歡長篇幅勝過短篇幅的傾向,在都是同樣的故事為前提之下,能夠有比較多敘述和描寫的版本通常會比較合我的喜好。
而且某些在Drama CD和漫畫裡被修改掉的地方,其實是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地方,那些情節雖然並不怎麼重要,也不會影響到故事的進行,但卻是能將我很喜歡的某角色的個性給帶出來的地方,所以當我看到那些變更時,說真的有一點點的失落。
不過我也不排除,之所以會比較喜歡小說版,和我是從小說開始接觸這故事所產生的雛鳥心態有關係也說不定。

アニメ・コミック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