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
12 月 25th, 2007 @ 3:39 下午

我不再推薦任何人任何遊戲、小說和漫畫。
 
並不是最近有發生什麼讓我不快的事情,關於這件事情老實說我真的思考過很多次,考慮了很多也很久後,才下了這個決定。
 
原因分成兩方面,比較正面的那個的當然是因為每個人喜好不同,我何德何能有那個資格把自己的喜好硬套在別人頭上。
有時候看到別人玩了我強烈推薦的作品後,明明沒有很喜歡,但卻礙於我這個人,不得不說一些漂亮的場面話來敷衍。
可是我這個人雖然笨,但基本的常識還是有的,有沒有愛我看得出來哪,是不是敷衍我也感受得到。
每次看到那些敷衍的回應,我都會覺得很受傷。老實說,我寧可聽你們老實的說不喜歡,也不想看到那種敷衍式的讚美。
我是因為希望大家能夠開心才推薦自己喜歡的作品,如果說弄到最後兩邊都不愉快的話,那麼我寧可打從一開始就不推薦。
 
負面的理由,大概就是我終於發現我這個人的確是人微言輕這樣。
我如果要推薦一樣東西給別人,那麼我一定會很認真的把我的感覺給寫出來,也一定會傾盡全力的把該物的優點給陳述出來。
不過即使我那麼努力又如何,根本沒有人會去注意我究竟講過些什麼。不管我多麼努力,永遠也比不上別人說一句:「這款遊戲實在太萌了!」
既然別人的一個「萌」字就比我用心寫出來的東西還要有重量,既然不管我怎麼用心寫別人也不會去看,那麼我又何必白費心力去寫那些東西?
我明白自己的感想、小說和文字一點都不有趣、不精采、不細膩也不出色,根本不值得別人花他們的時間來看。
那麼,就讓賢吧,把被我占住的那些空間還給那些能夠寫出有趣、精彩、細膩、出色文章的人吧,讓他們用他們出色的文筆來講述那些東西的美好吧!
 
 
最後來個題外話,我想上一篇提到的更新大概是會跳票吧……
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要什麼題材的我,最好有辦法在期限內把東西給生出來啦 Q_Q


3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倒數32小時
12 月 24th, 2007 @ 4:00 下午

那個小時數是從現在起,到今年聖誕節結束的那一刻為止所剩餘的時間。
  
倒數這個並不是因為我在聖誕節那天有什麼約定,只是想說整個十二月裡,雖然網誌有在寫,但是網頁的部分都沒有更新,所以想要在聖誕節結束之前弄個更新這類的東西而已。
 
其實更新什麼都沒有差別,重點是「想要更新而且真正有去更新」的這件事情,但是難得碰上節日,我就是莫名的想要用小說來更新。 (去年的聖誕節我更新的也是小說嘛 XD)
老實說,對我來說,32個小時要從無到有寫一篇小說其實是件困難的事情,更別說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到底該寫些什麼東西。
不過所謂的少女,不就是會莫名執著於特殊節日嗎?所以要是能力所及的話,我還是想要寫小說。 (我承認我的確是個任性鬼)

啊啊,是說我這個人也常常說話不算話,雖然說有心也有動力更有怨念,但是到時候跳票的機會應該很高吧我想。
總之慢慢來吧,反正沒有人會期待所以我也沒有壓力,一切隨緣就好 XD (如果真的寫不出小說的話我會乖乖更新感想啦)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雜文]Big Wolf
12 月 21st, 2007 @ 4:51 下午

穿越時空的旅行,無窮止盡的迴圈
誘拐 => 吃人 => 被殺 =>誘拐 => 吃人 => 被殺
對著不同的對象,牠重複做著做著相同的事
幕落,眾人邊歡呼邊簇擁著英雄自牠身旁離去
數次、數十次、數百次、數千次
但從來沒人注意到,垂在牠眼角旁的那滴晶瑩……


留言 
雜文







我對單機遊戲的基本要求
12 月 20th, 2007 @ 5:20 下午

因為對明星志願這系列有一份情,所以我最近一直在觀望「明星志願3 甜蜜樂章」這片遊戲,不過稍微看了一下別人的感想後,我想這片我可以不用入手了。 (我聽到了我的錢包在歡呼呢!)
不打算入手倒不是因為遊戲性不好這類的問題,純粹只是因為我這個人比較龜毛一點,所以對於這款遊戲的一些基本面的系統部分不大滿意這樣而已。
再說白一點,原因就是這款遊戲的線上防拷和那個從前作開始就一直讓我很不爽的工商服務時間。
 
在劇情或是遊戲性之前,我對單機遊戲有幾個更加基本的要求:

  1. 單機就是單機,不要去扯網路。
    我承認這點是我龜毛,不過我就是很討厭那種不連上網路就沒有辦法玩遊戲的設計。 (還有像是不上網就沒辦法認證的設定也很糟糕)
    就算台灣網路再怎麼普及,還是有著沒有網路的地方,也有那種不得已所以不能上網的情況。
    今天你要求所以玩家都要上網才能玩遊戲,這就代表你已經事先將部分玩家屏除在外。我不喜歡這種感覺,總覺得有種刻意區分層級的味道。
    在我認知裡,單機遊戲應該是在任何狀態下 (即便是沒有網路),只要配備合乎要求就可以玩的遊戲。
  2. 防拷我認同也贊成,但StarForce永遠例外。
    我認為遊戲公司做基本的防拷動作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情,但是StarForce這種惡名昭彰的玩意應該不能算是基本吧?
    所有使用StarForce作為防拷工具的遊戲公司們,我可以請問一下你們想要防的對象究竟是誰?是盜版的人還是花錢購買遊戲的玩家?
    我想所有公司的答案應該都是前者吧!那麼請賢明的遊戲公司們告訴我,為什麼我買了遊戲卻還是會因為貴公司的防拷程式而無法進入遊戲呢?是貴公司太討厭我所以想要連我一起防掉?還是貴公司沒有收到我支付的款項呢?
    唉……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明明花了錢買遊戲,最後卻還是得去找破解檔才有辦法進入遊戲。
     
  3. 不要強迫我去看贊助商的廣告。
    老實說我覺得這點應該叫做明三特別條例
    原本我的要求只有上面那兩點,直到我買了明星志願三後,我就毫不猶豫的立刻把這點加入要求。
    喵的那個工商服務時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拖慢速度就先不用說,我怎麼不記得我有向大宇買過那些廣告?而且不看還不行是怎樣?
    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廣告可以這樣子打,就某方面來說,我覺得大宇也算是有創意啦。
    如果我的身分是贊助商或是公司股東的話應該會覺得很高興吧!不過很可惜的我不是,我只是個小小的玩家而已,所以這種強迫推銷的廣告只會讓我覺得很不爽而已。
    我花錢是為了玩遊戲,不是為了看廣告。既然我已經付出了金錢作為玩遊戲的代價,那麼我合理的認為不管是什麼人,甚至是遊戲的製作小組,都沒有權力在我沒有同意的情況下把廣告放入我所購買的遊戲當中。
    或許有人要說遊戲製作成本太高,不這樣的話無法回收成本,遊戲公司也活不下去。
    那麼就把價錢調高啊,定價是你自己定的,沒人逼你要虧本賣,只要你做出來的遊戲有那個價值,那麼我還是會去買。
    好吧,我知道上面那個只是理想,有些人就是無法接受高定價,那麼我退一步同意你放廣告,但是請至少給我可以跳過那些廣告不看的選項。

 
如果那款遊戲的劇情真的很棒,又或者我對那款遊戲真的很有怨念的話,那麼我願意退個一百步,勉強接受其中一個要求不被遵守。
但是如果真那麼不識相的去觸碰到第二個地雷,我也只能毅然放棄了。
 
既然連仙劍四我都能因為這樣而拒玩,那麼我想,我應該也能按耐住自己對明三這片的怨念吧。


留言 
ゲーム







全Flash網頁
12 月 19th, 2007 @ 11:05 下午

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非常討厭、十分的討厭那種全用Flash去製作的網頁……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公司就是很愛這種玩意,好像不用全Flash網頁來作官網就會死掉。 (對!那邊那個血跟石油一樣黑,也跟石油一樣黏稠的闇榮,我就是在說你沒錯,不要給我轉頭看別人。)
 
討厭的理由很簡單,當然就是因為讀取慢。 (而且Flash有文字編碼的問題,如果不用相對應的語言環境開,常常會變亂碼)
或許現在的網路越來越快,所以大家也都漸漸習慣用大Size的圖片或是Flash來製作網頁,以求增加網頁的美觀。
又或者是因為不想被盜圖,所以才用Flash這種東西來防止別人複製圖片。
不過我想要說的是,並不是自己的網路快,就代表會來逛網頁的人所使用的網路都很快。
在考慮美觀之前,我覺得似乎應該優先考慮如何能夠讓使用者能夠愉快的使用吧。如果開一個頁面就要好幾分鐘,那麼除非是愛太多,不然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放棄吧!
再說,也不是網路快就代表看Flash網頁也一定快啊!請看看種花電信這個有口皆碑的精美連外頻寬哪!
管你是8m/640k還是現在一直在推廣的10m/2m偽光纖,遇到放國外的網頁,沒有連外的頻寬還不是照樣死光光。
 
唉唉,人家不過只是想去看個遊戲介紹而已,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子玩我呢?
總覺得現在的我,已經點滿了看到 gamecity.ne.jp 的遊戲官網就自動無視的技能了啊!這樣到底是好還是壞啊?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