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メグとセロンⅢ
10 月 31st, 2008 @ 9:02 下午

古人有云:「有二就有三」,所以寫完了第二集的短感後,當然就是要接著寫第三集嘛 XD (對不起我知道我自己很混,所以堆了一堆東西沒有寫 Q_Q)

這本梅格與賽隆系列第三集,時間點是接著前兩集的話劇社夏日合宿,總之就是發生在解決地底潛入事件隔天的事情。 (這個夏日合宿還真是挺長的哪……)
因為我很懶,所以有關劇情大綱我就直接丟電擊文庫的網頁介紹上來:
 

新生“新聞部”に、演劇部の副部長から“ある物”を探して欲しいという依頼が持ち込まれた。

ルックスも頭も良くて女子に大人気のセロン。
可愛くおとなしそうで実は正義感あふれる天然系(?)のメグ。
セロンの親友、熱血漢金髪のラリー。
長身でメガネをかけたサバサバ女子のナタリア。
美形長髪でちょっと皮肉屋のニック。
新聞部部長で情報通、カメラを手放さないジェニー。

──6人の個性豊かなメンバーによる、恋あり、友情あり、ミステリーあり、のドキドキハラハラワクワクドタバタ学園物語、第3巻が早くも登場! 今回のサブタイトル“ウレリックスの憂鬱”にピンと来た人は、かなりの時雨沢作品フリーク!

 
以下的文章,因為還是會多少講到這本的劇情,所以照慣例先來個捏他告知,總之不想先知道劇情的人,請就不要繼續往下看了,謝謝!
 

繼續閱讀


留言 
書籍・雑誌







[閱讀]メグとセロンⅡ
10 月 30th, 2008 @ 5:34 下午

基本上這本書已經出很久了,我也入手很久了,然後距離我看完這本書的那天,也有一段時間了。
一直都想說趕快把這本書給的短感補上,不過我喜歡拖拖拉拉所以就一直打混到現在,直到昨天在找書的時候看到這本書在床頭櫃上對我微笑後,我就覺得實在不能繼續拖下去。
不過,因為距離上一篇真的是有點久,久到連我都忘了自己在第一集的短感中到底寫了些什麼 (喂喂),剛才去翻了一下才終於回想起來 XD

總之,本篇文章會接著上一篇的內容來繼續寫,然後因為可能會寫到一些劇情內容,所以不想知道劇情的人請就不要繼續往下看了,謝謝。
 

繼續閱讀


留言 
書籍・雑誌







我還是喜歡卡卡布多一些
10 月 26th, 2008 @ 12:56 上午

前陣子我入手了空之軌跡FC + SC的同捆包,所以這一段日子裡我的遊戲時間幾乎都是花在這系列上頭。
然後這幾天,我也終於把這兩片給跑完了。

空之軌跡是非常棒的一款遊戲,不論是劇情、音樂、世界觀設定、人物設定、遊戲性、畫面精美程度都有著很高水準的表現,尤其是後面那兩項我覺得大勝同樣也是英雄傳說系列的卡卡布三部曲。
只是,即使空軌是如此的優秀而我也很喜歡這遊戲,在跑完FC和SC後,我個人還是喜歡卡卡布多一些。

這並非是老玩家對過去記憶無限上綱的美好加成,我也說過了,扣除掉海之檻歌,我接觸卡卡布的時間點和接觸空之軌跡的時間點其實是差不多的。
甚至如果有人問我,我也會說整體來看,空之軌跡的確是比卡卡布還優秀的作品,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比較喜歡卡卡布。
當然我絕對不是不喜歡空之軌跡,事實上我也很愛這遊戲,在跑這遊戲時候我也覺得很快樂,只是相比之下卡卡布更加吸引我而已。

我要說,我寫這篇文章並不是打算要藉著貶低空之軌跡來幫卡卡布抬轎,也不是想要去寫什麼負評來當大師。
基本上我是非常喜歡空之軌跡這遊戲,也完全給予高度評價。
不過對於空軌的愛好者來說,下面的文章大概還是會帶來不愉快的感覺,所以如果是空軌的極度愛好者,請就不要繼續往下看了,這樣我會非常的感謝。

多想一秒鐘,其實可以降低很多讓自己生氣的機率唷!
 

繼續閱讀


2 Comments 
ゲーム







結果還是沒趕上
10 月 23rd, 2008 @ 9:09 下午

別說趕上,根本就是拖了近一個禮拜才把東西給弄出來,我這個人真的是很愛拖拖拉拉。

啊,對了,我還沒說是什麼東西沒趕上,其實是我家葉月王子的生日賀文外加我家網站的十月更新啦!
雖然我每年都說我明年不寫,但是每年到了十月不知為何我就是會突然想寫。
如果說能夠忘記葉月的生日的話那應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但因為葉月的生日和某人的生日很接近,所以想忘也忘不掉 XD

東西照例還是放在自家網頁上,當然照例也是不怎麼有趣、沒什麼內容外加老梗和自我致敬的小說,所以不想污染眼睛傷害心靈的人就請不要不小心的點進去哪。
然後因為晚了快一個禮拜,我也不好意思在這邊說什麼生日快樂之類的話了。

會拖那麼久的原因主要是在某天之後,我就突然完全沒有幹勁來寫文章。
每天都是把檔案打開,瞪著螢幕,打個一段後不滿意就把它刪掉,重複再重複,最後看著幾乎沒有什麼進展的文章嘆氣,然後關掉電腦去睡覺。
我在上一篇文章裡有說過,我會想寫賀文並非想要證明什麼,純粹就只是很想寫,因此我才打算寫。
所以,當想寫的念頭消失後,我根本就沒有其他的動力支持我去寫這篇文章。
老實說,有一度我甚至打算就這樣放棄不寫,反正寫這個也沒有什麼意義,那為什麼我要花時間在這上頭,明明就有想要玩的遊戲、想要看的書,那把時間花在那上面不是比較值得嗎?
不過既然寫了,我還是想要盡量完成,所以那時候我給自己的期限就是最晚23日要寫出來,如果寫不出來,那就放棄,但在那之前不要把時間花在其他的事情上頭。

總之,最後是勉強的安全上壘了,然後我也可以安心的去做其他事情了。


留言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







倒數27小時
10 月 15th, 2008 @ 8:34 下午

標題那個只是粗略估計的時間。
實際上扣除掉吃飯、睡覺、工作、洗澡、玩餅餅和被餅餅玩後,究竟還剩下多少時間,說實在的我不大想去計算……

我是想證明什麼嗎?又或者做了這件事就能代表什麼嗎?老實說我不知道。
其實我也很清楚我只是自己在找罪受,而且這也不是第一次。
只是我很想去做,真的很想去做,打從心底的想去做,不管怎樣都想去做——我唯一知道的只有這個而已。
以我的個性和過去許許多多的例子來看,我想趕不上的機率大概有 99.9999% 以上,但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還是想要試試看。

是說我覺得與其在這邊自怨自艾的碎碎念,那還不如把握時間趕快去做事好像比較實在一點 XD


6 Comments 
日記・コラム・つぶやき